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一流学科>详细内容

一流学科

名家名师名医学术讲座--- 杭州师范大学谢恬天下足球网应邀来天下足球网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3:40:0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院长谢恬天下足球网在温江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现代中药学之理念与实践——分子配伍理论研发新药”的学术讲座,药学院副院长邓赟主持讲座,天下足球网百余师生参加讲座。

059ec09687114ef9abb69696f4fd1b74.Jpeg

谢天下足球网从自身教育经历出发,讲述了与成中医之间的渊源。谢天下足球网以“中医药思维+现代科技=原创成果”为主线,从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讲到现代中药学奠基人凌一揆天下足球网,结合个人的科研历程,系统解读了凌一揆天下足球网提出的中西医结合“分子配伍”假说,从中医药理论、系统思维和分析还原法的有机结合、中医药学与西医药学的有机整合等方面阐述了中西医结合分子配伍理论的科学内涵。谢天下足球网还介绍了其团队从事的基础研究获得国家级奖励并推广应用的项目,目前已使一百多万癌症患者受益,并帮助2万多户少数民族及山区农民依靠种植温郁金、铁皮石斛、霍山石斛、万寿菊等中药材脱贫致富。

谢天下足球网最后赠与成中医学子Thomas A. Edison的名言“Success is 90% perspiration and 10% inspiration”,并鼓励大家在做研究的过程中,坚持中医理论、不要固化思维,保持科研自信,注意多学科交叉、多学科融合。讲座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0e879de22e4d45348d71c6dd8f2ec2b4.Jpeg

(文/郑宇  图/邓晶晶)

终审:药学院科学研究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