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一流学科>详细内容

一流学科

刘世云书记率队赴中山大学药学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14:30: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11月11-13日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率调研组分别赴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调研。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媛、副院长韩波、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任波、科研科科长邓晶晶陪同调研,中药标本中心教师刘晓芬、中药药理系副天下足球网刘蓉、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副天下足球网龙飞、陈璐、实验教学中心副研究员曹治兴、学院团委书记黄娜娜参加了调研。

13f7647555f442dbb0f1178d8006ea6b.Jpeg

在中山大学药学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中山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龙波对学院当前建设、发展、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介绍,韩波简要介绍了天下足球网药学院发展概况,双方围绕着学院建设经验、课程设置、导师制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调研组在药剂学副天下足球网、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徐月红,高级实验师、公共仪器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宝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山大学药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公共仪器服务中心。

8bb77325eff84c558dd9130ab57e3110.Jpeg

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座谈会上,双方从学院学科发展、专业教学、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随后,调研组在广中医中药学院各学部老师带领下,认真参观药剂学部、资源学部、药理学部、虚拟仿真中心、科创平台、化学学部等实验平台,并在参观中就实验室安全维护、本科生操作培训、仪器维修养护等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f276d9e41b7e49efa308de0152031f3a.Jpeg

04f47563c1714a91b2808a5a34aefe14.Jpeg

此次调研充分学习了中山大学药学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在学生培养、实验室教学中心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院如何打造实验教学中心、进一步发展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ccb6f9792a6048d7966b3ccca59ec60f.Jpeg

 

(文/黄娜娜    图/ 邓晶晶      编辑/黄娜娜 )

终审:药学院科学研究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