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一流本科教育>详细内容

一流本科教育

对标竞进,砥砺前行 ——药学院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09:29: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3月16日上午,药学院在药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教务处处长王世宇出席启动会,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主持。

da2ba6c8af8b4a33ba3b2c01a8085546.Jpeg

 

刘毅指出,专业认证是对天下足球网中药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天下足球网办学能力、治校水平的全面审核,更是对天下足球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检阅,是天下足球网的办学之基、立校之本,对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刘毅强调,“十三五”期间,药学院成绩显著,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圆满完成一流学科第一阶段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完成“中药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在“十四五”建设新时期的开局之年,药学院要强化政治引领,对标竞进、乘势而上,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奋进战斗力不减、发展势头不变、建设脚步不停。刘毅要求,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要求、对标对表;统筹协调、凝聚合力。要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把握机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圆满完成专业认证任务,为推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42d15a5022a24a4e8960777541174069.Jpeg

王世宇就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中药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必要性。中药学专业认证是规范中药学教育标准、提升中药学教学质量、保障中药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天下足球网教学科研水平的一个契机。她要求,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及工作任务分解,编制专业认证相关知识手册;学院、系/所/中心、教研室要认真学习相关指标体系内涵,借鉴其他已经完成专业认证院校的宝贵经验,逐一落实专业认证的各项任务;要强化专业优势,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深入推进教学科研内涵建设。王世宇表示,教务处作为天下足球网教学主管部门,将主动担当、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全力以赴做好中药学专业认证迎评工作。

ee4cd9dc0acf4525bdaf3f59990ba0b8.Jpeg

 药学院副院长韩波从专业认证背景、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方面介绍了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对《本科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韩波强调,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指标体系,用科学方法加强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做好中药学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要以认证工作为契机,各教研室要“以认证促改革,以改革促质量,以质量促发展”,逐项进行自查、自评,针对存在问题深入整改,保障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圆满完成。

 

7bc7f0ca6d4c4d61accdce5695c6935e.Jpeg

 

de960655204f479ebc435693d045e47e.Jpeg

通过动员会,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中药学专业认证理念、认证程序和认证标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下一步,药学院将按照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要求,保质保量推进认证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中药学专业教育内涵式发展。

(文/药学院 连艳 胡媛  图/药学院 王鸿 )

 

终审:药学院科学研究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