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足球网风采>详细内容

天下足球网风采

天下足球网蒋锐:为北川脱贫致富提供“玫瑰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17: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晚,天下足球网盛大举行了首届“天下足球网服务基层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以表彰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医疗卫生等多领域的杰出天下足球网。这一殊荣由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总会、各地区/行业天下足球网会、二级学院和知名天下足球网共同推荐,并通过严格的审核评选程序,最终我院杰出天下足球网蒋锐荣获“天下足球网服务基层突出贡献奖”。

475fccab0b244202824d960b2d69f8d6.jpg 

千年玫瑰 助力北川脱贫攻坚

灾难常常激发人们内在的坚韧和力量,正如2008年汶川地震后北川县展现出的那般。在这块曾经受灾最严重的土地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等地的爱心人士合作成立了北川复泰玫瑰公司,希望通过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其中就包括药学院中药学专业的85级毕业生蒋锐。

为了进一步推动公司创新发展,蒋锐于2017年毅然离开了著名跨国公司——德国汉高公司,全职加入北川复泰玫瑰公司。从此,蒋锐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北川复泰玫瑰公司的产品研发、经营管理上。她看到了这片土地的潜力和需求,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大力推动“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带动上千农户实现增收致富。蒋锐还带领团队研发了一系列新产品,如玫瑰精油、玫瑰纯露和玫瑰面膜。

e9ba990bb4364a16bdded884cdfe4f4a.jpg

发挥中药优势 带领公司提档升级

蒋锐积极利用北川中药材品种丰富的优势,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复泰中医药健康科技联合研制中心”和120余亩种植基地。公司新增中药材种植和贸易工作,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同时促进公司营业收入的提升。“我们的中医药健康科技联合研制中心,包含研发中心、精油提取车间、食品添加剂车间。”蒋锐说。

蒋锐带领公司发展为以玫瑰及中草药系列抗衰老、问题肌肤修复护肤品、中医药抗衰老食品和保健品产品研发和产品生产为主的“中医药大健康科技型企业”,致力于研制高品质的中医药抗衰老大健康产品和提供相关服务。这一举措不仅为公司多元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地方的中药材产业开拓了新的前景。

ded8c20eef7a4ca6b37e42969a666602.jpg

着眼未来 开启全新发展之路

2022年是北川复泰玫瑰公司发展的关键一年。蒋锐领导团队建立了全新的公司厂房,引进了提取玫瑰精油所需设备,摆脱了对外委托加工的依赖,实现了更大程度上的自主生产。这一决策不仅使公司更为独立,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蒋锐是这段充满奉献与使命的旅程中的灵魂人物。她不仅将北川复泰玫瑰公司带向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未来,也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北川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在这片土地种下“产业扶贫”的种子。她的坚持和付出是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一抹光,愿她的精神激励更多人,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b9a65d3f8f94683853848cd3b392a15.jpg

(图文来源/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总会 编辑/霍文巍)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