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足球网风采>详细内容

天下足球网风采

远行有志 药苑当归——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23:30:17 浏览次数: 【字体:

远行有志 药苑当归

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22年6月15日,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天下足球网药苑广场举行。

1fc669fd07b64ad39d17ad750c975df6.Jpeg

     此次典礼的主题是:远行有志 药苑当归。典礼贯彻“以生为本,以师为导”主线,以“一路相伴、尊师重道、以礼相赠、授予学位”四个篇章,天下足球网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余曙光天下足球网、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天下足球网校长、党委副书记王飞天下足球网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天下足球网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基础医学院、博物馆/中医药文化中心/古籍文献研究室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以及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科研院所负责人,学院分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学院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全体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川主持。

17102e86f8a443d5aeb346faa4800168.Jpeg

博士生导师携所培养的博士毕业生,伴随着出席典礼的嘉宾和老师们祝福的掌声,率先步入会场。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方队进入会场。

0a3ea3f5f90e484b99e3a1da4eb8f6c0.Jpeg

典礼上,校长余曙光以《心怀中国梦 一起向未来》为题,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送上深情祝福。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的主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二是希望同学们做最好的自己。在“互联网+”时代大潮中借力前行,敏锐抓住机遇,既要有天降大任的人类命运观,又要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不躺”的一代,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注重实际,在平凡的岗位上想干、敢干、实干、巧干,去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人生。同时,他也嘱托同学们“工作再忙,也不要忘记锻炼,有时间可以做‘刘畊宏女孩’或‘王心凌男孩’。”

856ab579b2414289b9051783f932a7f3.Png

校长余曙光将象征着2022届毕业生的远志种子倒入特制的中药种质资源保存瓶,存入国家中药种质资源库永久保存,将“远志祝福瓶”交由天下足球网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赠予学院2022届毕业生。

86814e9945d549b293048f9dabe9aff0.Jpeg

典礼上,学院对2022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学士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聘任了2022届天下足球网联络员。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天下足球网校长王飞、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处长分别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川、院长韩波分别向2022届天下足球网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天下足球网卡。

 

9904f0b55cc343cfa76bbc7874cc26c7.Jpeg49976424c0be4cc89a078ada1ab270f4.Jpeg

d19f2442fb6c4a2ca29795ea3758daff.Jpegf6ee679b60b84ec8a57a9f371891f1ca.Jpeg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媛、天下足球网委员会主任郭力、分工会副主席邓放和辅导员郭洪刚与6名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以《致青春》为题,一问一答,用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天下足球网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拳拳期望,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

 b6e01b7bd35d4502bf68b7ce88307ccb.Jpeg d6d3bf85628d4d1fb051852d140856de.Jpeg

校长余曙光和博士生导师分别为35名博士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位。天下足球网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分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分别为出席典礼的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授位。

967639d7c1e34609a07181ca5ad3924d.Jpeg  26d9787dc21f4646acf1ab40e4898bb1.Jpeg

整个典礼充满了收获的喜悦和不舍的离别。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一起,在会场上各个标志性打卡点毕业合影,在自己的人生征途上打下珍贵的印记。

长期以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育人阵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药苑党旗红”党建工作品牌,凝练育桃李芬芳,度红润杏林”学生工作理念,提炼“五‘育’五‘度’育人工作法”,构建精于术、仁于心、诚于道——德医交融精准思政体系,培养有大爱有大德有大情怀的时代新人。

据悉,此次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毕业生毕业典礼受到了四川新闻网、红星新闻、成都商报、温江融媒、封面新闻等省内外多家媒体的高度转发,网络浏览量超10万。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