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举行辅导员“知学生,熟校情”赛前指导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11: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院学工队伍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4月8日,特邀请针灸推拿科学院学生科科长张译、外语学院学生科科长刘婷婷两位老师来我院开展“知学生,熟校情”赛前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3265fb4bac3146b0b56770d1f04b069e.png

张译做了题为《浅谈辅导员能力比赛的“道”与“术”》的交流分享。她从理论修炼、管理修炼、科研修炼三个维度,分享了她对于辅导员工作的理解,并结合“知学生,熟校情”比赛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两个大赛的经历,重点分享一下自身的应答技巧和应试准备,不仅为大家备赛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实用的方法和策略。她表示,希望能通过比赛让辅导员走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道路。

 d6e85ba925c942c2981658d24e8980a5.png

刘婷婷做了题为《知学生·熟校情备赛经验分享》,她从是什么比赛、为什么比赛、怎么样比赛三个角度入手,分享了她从准备比赛到完赛的全过程感受。同时,她表示,参赛也是为了检验和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与工作能力,希望各位老师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找到自己适合的跑道,用自己可控的速度,匀速前进,加速跨越。

 7d7a17b6f88a457682dc269f0bbc3b8f.png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我院辅导员队伍开拓了工作视野和思路,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将定期组织辅导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强化专业技能和重难点问题培训,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专业素养,真正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编辑/张云云)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