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清风传家与廉同行 ——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天府家风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21:37: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树立廉洁自律理念,弘扬优良家风浓厚氛围。2024年4月2日,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天府家风馆,开展“清风传家,与廉同行”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先贤家风古训、感受天府家风文脉。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媛主持活动。

7666ebea7e874a44b194122ca011f7f0.jpg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天府家风馆大门前的石碑,道出了家与国的关系,也让大家认识到家风建设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fdf84311e4d147b582f88722a5db89de.jpg

进入馆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展厅和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家训、一封封家书、一件件实物,通过故事化表达、沉浸式体验,将家风家训的起源、传承、发展、弘扬一一呈现,看到了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时代典型模范人物的家风家教故事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等,让学院师生党员感受到历代家风发展脉络与精神内核,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养分、接受教育。

4adc035ba27642729d7ec6f6d9c28746.jpg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践行使命担当的自觉行动,把廉洁自律要求带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带头廉洁齐家、传承弘扬廉政文化,让好家风在清廉药苑中生根发芽,不断筑牢学院师生党员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80bd97b413c9430189682b4bc45ff670.jpg


(编辑/张云云)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