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学习传习所>详细内容

学习传习所

【主题教育】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中层领导干部读书班交流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1:33:55 浏览次数: 【字体:

424日,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中层领导干部读书班学员交流研讨

读书班学员围绕自身工作、学习心得、运用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等内容,逐个谈心得感、谈问题导向、谈解题破题。

 992cd4a3e97f427a98f22c3458fb28e0.png

学员韩波谈到,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自身的使命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我们唯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四个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有魄力、有方法、有定力去解决当下的问题,才能有眼光、有底气、有谋略去战胜未来的挑战。本次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思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强化党性修养、干事热情的关键切入点和必修课,学思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实现提质增效、跨越发展的重大必选项和加速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坚持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努力把党的思想伟力、师生的美好向往、工作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开创成中医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局面贡献力量。

 09e49223ebc94f2e9d98d8dd3dddbecd.png

学员裴瑾谈到经过系统地集中辅导、集中自学,我体会到“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应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加强高校教材建设,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我通过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9fd1f0c5695c4b35a09e2a1533d75bc2.png

学员胡媛谈到,5天的集中学习使我深刻感悟到,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也就是为什么要学;二是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一以贯之学思想,也就是如何学;三是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一马当先重实践,也就是将如何干。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思考是学习的灵魂,是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的桥梁,把理论知识变为力量的途径。在读书班期间,我学会以辩证思维看问题,以战略思维做决策、以创新思维推工作。尤其是我分管学生工作,更要走进教室、多进教室、多进实验室、多参加学生活动,多同师生接触,获得一手资料,掌握最鲜活的情况,做到胸中有数,心中有方,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时效性。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特别是师生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忧的问题,要拿出解难题的实招,着力解决师生中的操心事、烦心事,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8831906572954638a2c521d40abf7423.png

学员熊亮谈到,通过为期5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在各位领导富有感染力的领读和自主深入学习思考下,收获非常丰富,既是自己成为预备党员后的又一次党性淬炼,也是不断完善自己的一次提升过程。通过逐篇读、逐句学、逐条悟,更加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所在,其中蕴含的哲理观点、思想方法、政治立场都是以后指导自己工作实践的根本准则。这次集中学习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更要带头学习理论,营造良好氛围,指导落实实践;深化调查研究,亲历亲为亲悟,解决突出问题。不管是管理工作,还是教学科研工作,都应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将学习到的精髓要义、政治原则、理论方法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做好双一流学科建设事业、教书育人事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事业。

20ecef131f804cf092fc6d975ee62f39.png

学员章津铭谈到,经过5天的集中领学、专题讲座、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我们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使我进一步明晰了为什么要学,进一步领悟了学是为了什么,进一步思考了学了怎么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深入教研室、课程组、一线老师中,下更大功夫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以中药学双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为依托,以中药学基地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为抓手,以四个国家一流专业高质量建设为核心,以一流课程群建设为支撑,做好学院十四五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组织和实践工作,在天下足球网学院党委坚强带领下,立足专业认证整改,进一步明确中药学/药学人才培养思路,加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进中药学/药学人才高质量培养。

04e39d4e997b49fab75bf149c30add8e.png

学员张定堃谈到,社会服务是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将科研成果转变为生产力的重要过程。经过集中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推动校、地、企合作,为地方企业解决问题,同时也要强化党性修养、意识形态和风险防控,以党性筑牢思想根基,筑牢底线意识,规避重大风险,更好地推动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要鼓励学院老师们更加积极主动、高效有效地服务四川的社会经济发展,围绕大品种培育,创新社会发展的服务模式,通过有组织的科研组团式服务企业,尤其是组织青年教师进入生产一线,倾听企业的研发呼声,将自身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和研发需求相结合,助力四川的中医药强省战略。

312cb346df1147749aa3ea215cc13830.png

419——424,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天下足球网举办的主题教育中层领导干部读书班,以集体自学、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