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学习传习所>详细内容

学习传习所

【主题教育】天下足球网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层领导干部读书班——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13:12:4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天下足球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层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上午学院举行了开班式,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中自学。读书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川主持。

b5ee22e1b0874fcca4a9885f16c168db.jpg 

在读书班上,郑川作学习动员。他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深远战略考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452ef763adcb4ba5bc2f26e14d3b793c.jpg 

郑川对院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带着信仰学。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体班子成员务必“学思想”抓紧抓实,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当好学习标杆,积极主动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部学不完、学不够的“百科全”。班子全体成员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认认真真完成“必读篇”,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要当好学习标杆,铆足领跑争先的劲头,拿出先学一步的行动,严格按照读书班日程安排,确保学习时间不缩水,积极参与每个学习环节,主动学习规定篇目、积极参与专题讲座、认真开展交流研讨、深刻撰写心得体会第三,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实效学。班子成员要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学习中善于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想“怎么办”、“如何办好”,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用结合,要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实践,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f0fd74c88f64b42933423276cb248da.jpg

在第一次集中自学阶段,学员韩波领学《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等文章。

    学员裴瑾领学《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学员胡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第七、八章。

学员熊亮领学《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二、九章。

学员章津铭领学《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四、五章。   

学员张定堃领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十章。

    根据党中央、四川省委和天下足球网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4月19日至4月24日,天下足球网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层领导干部读书班,为期5天。读书班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消化自学等方式,完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为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夯实思想基础。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