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中药商品学》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调查实践环节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16:29: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中药商品学》是在继承中药商品传统管理经营和质量控制的基础上,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商品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中药商品的质量和经营管理应用学科。为提高《中药商品学》的实验课教学质量,2023年对《中药商品学》的教学大纲进行了改革,增加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调查实践环节。

202312月2日,2021级中药学基地班及中药近90人开展了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调查实践环节,中药标本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94e566b5fff64de38962c1699d0796b6.Jpeg

开始前,连艳老师首先给同学们集体讲解此次市场调查实践环节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调查内容涉及药材的产地、产新时间、市场规格、等级标准、市场行情、国内外销量情况等。

 

 

1684bd2b386c4b55b72b31823d670dbe.Jpeg

集体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分成6组,6位老师分别带每组同学走进市场具体讲解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经营范围、布局及经营特点等基本情况。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针对选择的具体品种展开调查。

7363557454eb4ee0a35ebc24fa402605.png

调查结束后老师组织大家在调查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经过这次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调查实践环节的开展,同学们对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有了初步认识,同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药商品经营的基本情况,在调查过程中,除了专业知识的掌握,也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

文、图/中药标本中心   编辑/何芳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