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我院顺利开展中药性状鉴定实践特色环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0:19 浏览次数: 【字体:

226-38日,新学期伊始,2021级中药学专业(含基地班)、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35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中药性状鉴定实践。学习内容分标本中心学习、校外荷花池中药材市场学习和实践及课程考核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 校内实践

226-36日,在中药标本中心进行。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学习内容包括根及根茎类、果实种子类中药、茎木、皮、叶、花类、全草类、藻菌地衣类、树脂及其它类中药、动物类中药、矿物类中药。该环节采用教师实物讲解、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师答疑相结合的方式。

017b8d9bd3c845bd9e93000effeac4d1.jpg c70fe37382254b1ea566b8d057aea18e.jpg

第二环节 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实践

37日,由中药资源与鉴定系主任王光志、副主任刘薇带队,学生们前往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学习和实践。该环节带习老师除本校教师外,还特邀成都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专家代琪、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质管部专家黄晓刚、邝玲参加。

首先,黄晓刚介绍市场建设及相关情况,并对同学们到药材市场实践表示热烈欢迎;王光志对此次实践情况进行说明介绍,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并对实习纪律进行强调。其次,代琪对市药检院驻药材市场相关工作进行介绍;邝玲对中药材价格指数的发布情况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更深了解药材价格趋势情况及中药材指数意义。随后,龙飞对此次深入市场实践具体工作进行安排。最后,各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深入药材市场学习。

70e504259b784acdb097402cb2f1ca6d.jpg 9ba3897cded4425f92fd9122d8419ad6.jpg

第三环节 考核

38日,全体学生在药学院前广场进行考核

9cabc4b33b4f417684a581f67a553e2d.jpg dbe830c50a0d4b92aaf6e0fce90ec0aa.jpg

“中药性状鉴定实践”是天下足球网《中药鉴定学》课程的教学特色,由学院教学科和中药资源与鉴定系组织安排,标本中心协助。学生通过该实践环节深度掌握中药材的性状特征,更清楚认识中药鉴定技术在中药行业中重要地位。为随后《中药鉴定学》课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也有助于学生“品、质、制、性、效、用”知识框架的构建

(图、文/龙飞、何芳   编辑/何芳)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