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运行>详细内容

课程运行

中药炮制教研室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大纲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11:00: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2月21日晚,中药炮制教研室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大纲研讨会,按照学院要求,就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大纲展开了讨论修改,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f3409480354349b0a1f59658125a262a.Jpeg

会上,针对学院提出要求,首先对中药思政元素引入点进行讨论修改。进一步细化课程思政引入点的思政元素,使其与课程内容更加贴切融合。

其次,经过老师们讨论,决定对中药学和中药学基地班两个专业单独设置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大纲。其中《中药炮制学》理论课课程教学大纲在过程成绩二和课后讨论与思考两部分进行修改,中药学专业过程成绩二包括:问卷星制定的两次试卷考核,基地班则为一次试卷考核和一篇小论文撰写;中药学基地班课后思考要求学生多看文献,增加对课程理解。《中药炮制学》实验课课程教学大纲针对基地班同学培养要求,增加实验课后的思考与讨论,加强对实验原理及实验要点的把握理解。

最后,为了促进《中药炮制学》理论课程多元化发展,结合现有的炮制线上课程,教研室讨论决定增设中药炮制的基础理论、中药炮制与临床疗效、蒸煮燀法共三章的线上教学课程,利用掌上金课、雨课堂等小程序辅助教学。

《中药炮制学》的理论课和实验课是中药学与中学基地班学生的专业课程,是具有实践性强、理论复杂的特点。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大纲修改研讨会的召开针对目前教学大纲问题进行修改,进一步深化了教学改革,保证了教学质量。

(文/黄勤挽   图/黄勤挽)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