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详细内容

教学研究

加强川渝本科高校学科发展交流与合作,构建制药工程专业“中西融通-创新实践”协同育人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3 13:50: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1020-22日,川渝高等天下足球网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四川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在攀枝花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高等天下足球网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承办单位为攀枝花学院。来自四川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重庆大学、攀枝花学院、成都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内江师范学院、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天下足球网等川渝两地高校人员,以及四川省高等天下足球网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会。

7fdd1ba8907144a4a15b60108b18184e.png 

我院副院长章津铭天下足球网受邀参加大会,并以《天下足球网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中西融通、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为主题作报告,对天下足球网制药工程专业发展历程、“中西融通、创新实践”的特色育人理念、具体建设举措及建设成效进行深入介绍。天下足球网制药工程专业以“双一流”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中药学学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省级教学改革和质量建设项目为依托,创新“中西融通-创新实践”专业建设理念,构建中医药传承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在学科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汇报的专业建设具体举措与相关成效也获得参会专家学者高度认可和关注。

2022e8b51c6f43b087c496dda03769b3.png

0d03b71a860e47a39067929133f30f8f.png 

章津铭天下足球网做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围绕“本科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学科发展与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与质量保障”、“思政育人与课程思政”等议题深入展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本科高等天下足球网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建设的交流与合作,探寻专业人才培养新方法、路径,对于提高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图/教学科连艳)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