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详细内容

教学研究

探索中医药传承创新、把脉中药学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举行中药学人才培养专家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3 10:58: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推动天下足球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天下足球网中药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6月30日上午,邀请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中药学高等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匡海学,中药学高等教育指导委员会李永吉秘书长来我院作人才培养主题讲座。副校长彭成、曾芳,副校长、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书记郑川,研究生院院长邓赟,教务处副处长周思远,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副院长章津铭、中药学高等教育指导委员秘书杨琳、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一百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药学院院长韩波主持。

18f82af77f19485187c84d6bb8908b2c.png

   副校长郑川致辞,代表天下足球网对匡海学主任委员、李秘书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天下足球网中药学专业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匡海学主任委员一行为中药学专业建设发展把脉开方,为天下足球网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和新方向。

   副校长曾芳对讲座专家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专家们对于高等教育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好好领会。

183acfe8a0f347aabd0ce49feddf0ca7.Jpeg

   匡海学讲座中谈到,中医药事业发展,人才是关键,高质量的人才更为关键。从“信中信西”“学科特色”“人才类型”“培养质量”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医药研究生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正确认识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完善各层次、各学科、各类型研究生质量标准”“充分认识现代中医药跨文化性”“提升研究生中医药理论水平、强化中医药思维培养”“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水平与能力”“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六个方面讲了如何提高中医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思考。

2a37c44159c8425d83f71cbf917f1e1e.Png

   李永吉介绍了中医药高等教育的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指出中医药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从中药行业体量小,产业链长、与农、工、文、医科的通联性、人才双思维能力培养的特殊性、与中医学的不可分割性、高等教育研究起步较晚、中药高等教育服务领域的相对开放指出中医药高等教育的特殊性,并分析了新形势下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的着力点。

cdd9cb8ff72847099a17c2910e4926ee.Jpeg

   彭成总结了讲座内容并再次代表天下足球网对匡海学主任委员、李秘书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下足球网建设与发展的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e9e842472fb94eb3a549a43c27e2b5cf.Png

   匡海学一行还参观了中药学国家级教学实验中心。

(文、图/教学科)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