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详细内容

教学研究

突破时空限制,化虚为实——制剂与制药工程虚拟教研室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9 13:56:2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6日,三校联盟制剂与制药工程虚拟教研室线上线上开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主题为“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本次教研活动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药学系和天下足球网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制剂与制药工程教研室联合开展。教研活动由天下足球网药学院 /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制剂与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罗佳主持。

6132b2aef8c747779d585c961c72c396.Png

天下足球网药学院 /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副院长章津铭天下足球网参加会议并发言,章院长说到希望借助虚拟教研室平台,能让两个跨天下足球网跨院系的教研室突破时空的限制,打破校园的围墙,双方都能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平台建设有深入交流,把药学类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44873ba7515a420fb952a33c5111fe15.Jpeg

会上罗佳老师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背景。2021年国家教育部启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虚拟教研室是利用“互联网+智慧教育”的先进手段开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教学研究活动及课堂教学实践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572b36dad6a4364bf4380a6fd6a41bf.Png

会上大家对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罗佳老师介绍了天下足球网国家一流专业制药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以及近年来专业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药学系梁晓霞主任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省级一流专业药学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招生就业情况、专业师资情况、专业课程体系等。

5aeade102f1247b5978cf1b8fa6713eb.Png524bc3fad58047d196e398144e2ef6b3.Png

最后,参加会议的老师讨论了虚拟教研室建设章程与后期活动开展安排,共同期待以虚拟教研室为平台,持续推进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文、图/罗佳  编辑/连艳)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