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详细内容

教学研究

中药制剂教研室开展《药剂学》课程建设和改革线上教研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10:41: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926日,中药制剂教研室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就上学期药剂学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课程的发展建设和未来规划进行讨论教研活动由中药制剂教研室主任章津铭天下足球网主持,课程授课老师韩丽张定堃石三军高飞赵梦楠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13a94cf4bd764cc3832c91fbfe0d723f.png

        首先韩丽天下足球网分享了20多年的教学以及教材编写经历。她指出《药剂学》教材的编写要符合专业的实际需求,但应该将不同专业的讲授重点分开。作为“十三五”教材药剂学主编教材编写正在不断更新,重点将目前发展阶段的新剂型新制剂纳入,并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加强教学资源的积累最后她对对课程组的不断壮大表示了欣喜。

张定堃老师分享了个人教学活动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制药设备可视化的强烈需求。老师们在讲授制剂技术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涉及到制剂设备的内容,而对于没有工业化生产经验的老师来说,这一部分的内容更加的晦涩难懂。

石三军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让同学们观摩固体制剂微距摄影的经历。他指出微距摄影是一门很好的技术,可以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更加帮助他们加深对各个剂型的理解。

高飞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提出了如何讲授教材中公式的问题。各位老师在教学大纲的基础上,对不同部分讲授的深度是有区别的,这更加突出了教研活动进行的必要性。教研活动可以商讨并统一教研室各个学科讲授的侧重点,大大提高教学实践的效率。

赵梦楠老师表明了提升教学技能的强烈愿望。她表明自己作为一名没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应该多项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取经,多听学科的示范课。

最后章津铭老师指出,《药剂学课程组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特别是新进老师的加入让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速在韩丽天下足球网的指导下我们课程组应当在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技巧和教学评价方面进行讨论争取形成具有成中医特色的药剂学课程

(文、图/中药制剂教研室     编辑/连艳)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