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详细内容

教学研究

中药学/临床中药学实践课程-中药饮片辨识课程交叉备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4:05:4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1日,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临床中药教研室和中药标本中心开展了中药学/临床中药学实践课程-中药饮片辨识课程的交叉备课。该活动由刘晓芬老师组织,蒋淼老师主持,两教研室的课程主讲老师及带教研究生参加。

两教研室老师在药用植物园现场观摩了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实践课程,兰志琼老师、郭家晨老师各带一组学生,对药用植物园环节的上课方式和内容进行展示,参观结束,两教研室老师对该环节与理论课程的关系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12d099be33c9474b96335bf25f64c0aa.png

观摩结束后,全体老师到中药标本室针对中药饮片辨识环节的培养目标、授课内容等方面进行交叉备课。首先,由临床中药系徐世军主任发言,肯定了近年来两教研室精诚合作,通过反复沟通,打磨课程内容,将中药学/临床中药学的实践课程做出了特色,并强调了实践课程改革的重要性。接着,刘晓芬老师对本学期的饮片辨识课的具体内容进行讲解示范。最后全体老师围绕实践课程的改革、实践环节运行、教学内容、考核方式以及新版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讨论。经过充分交流,各位主讲老师就行课环节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d733d259243d4dd9bdb5939a2fe74de3.png

(图、文/临床中药教研室、中药标本中心    编辑/何芳)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