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详细内容

教学研究

喜报!我院中药资源课程入选教育部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15:31:5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副院长裴瑾天下足球网牵头的“101计划”中药资源课程获批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这是学院基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培养中药学类专业人才的新突破。

ed424b4d379b416c81c0be4c84e5e203.png

在本次教育部基础学科中药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101计划”)中,天下足球网作为中药学学科7所入围高校之一,药学院共负责3门教育部基础学科中药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101计划”)核心课程和实践项目教材编写,参与8门课程建设,参与撰写全国中药学“101 计划”白皮书。裴瑾天下足球网牵头的中药资源学课程相继获批教育部中药学教育教学改革“101计划”核心课程、综合实践教学项目、核心教材,入选教育部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旨在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中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实现教育改革创新突破。

d7dfe80b0ff94710a5d102ca1ab7e8ef.png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立项,将有力推动了天下足球网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也为我院其他专业的建设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学院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教学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教学能力,打破人才培养壁垒,有效提高中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 教学科)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