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医学技术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8 1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医学检验技术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招生类别:理工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特色:以突出临床检验能力为主体,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与服务、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两翼的人才能力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优良的政治思想、社会公德、品德修养、家国情怀及良好的医学职业素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掌握基础医学、检验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先进的医学检验技术,熟悉现代医学检验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应用,能够从事医疗卫生机构、三方检验机构、体外诊断产业企业的医学检验技术相关工作,能适应新医科、大健康和未来技术的高素质医学检验技术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类实验室、检验仪器及试剂研发部门及服务领域从事医学检验相关研究或服务工作。



生物技术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招生类别:理工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特色:融合生物技术和医学的学科特色,定位具有鲜明医学特色的生物技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优良的政治思想、社会公德、品德修养、家国情怀、职业道德,具有扎实、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掌握生物学基础知识,具备生物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深造,或在医学类实验室、生物医药研究机构和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分析检测、质量管理等工作,切合生物技术及医疗卫生视野改革方向,适应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分离工程、基因工程原理、细胞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

就业方向:高等院校、医学类实验室、生物医药研究机构和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分析检测、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生物科学      

招生类别:理工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特色:培养厚基础、强实践的生物医药方向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优良的政治思想、社会公德、品德修养、家国情怀、职业道德,具有扎实、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掌握生物学基础知识,具备生命科学/生物医药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深造、或在工业、医药、食品等行业从事生物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切合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方向,适应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微生物学

就业方向:医药企业、生物领域各科研部门、教学单位等生物产品流通及服务领域从事生物科学相关研究、服务和管理工作。


终审:医技学生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