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医学技术学院举办20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首期专家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进一步鼓励教师勇攀科技高峰,2022年112日,医学技术学院举行20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首期专家讲座。科技处副处长余成浩、项目科科长张海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院副研究员曹治兴学院教师2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陈胡兰主持。

167154d04068490e8558a5dc0ad972d4.Jpeg

科技处副处长余成浩首先对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和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是衡量学院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尺,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核心竞争力培育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针对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余成浩副处长建议青年教师应多参加天下足球网开展的学术活动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认真申报,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安排,并要求申报过程中恪守诚信,实事求是要加强学术诚信教育,这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职业底线和红线,坚决不能碰触最后他表示科技处全程支持基金申报工作,从选题、标书撰写、专家咨询会到提交申报,全程跟踪服务,希望2023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9e3e49d9becf4d9a9fda4bd48774eed4.Jpeg

专家讲座环节,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院副研究员曹治兴,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与思路设计”为题,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历,向大家详细讲解分享了如何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选题,以及项目申报书各项内容的具体写法;并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细致的解答老师们提出的疑惑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非常精彩,受益匪浅十分感谢曹研究员毫无保留的分享与详细讲解

5283a3ca113142f4adef7bacb9b62e4b.Jpeg

会议第三阶段,陈胡兰副院长对学院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3年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署安排。陈胡兰副院长主要从学院2018年—2022年五年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数量、资助经费、资助项目类型、资助率及评审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找出学院在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科研科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天下足球网的要求,精心安排时间表,做好申报工作方案,分阶段安排系列讲座与帮扶活动,把好申报书质量关,为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二是学院教师高度重视,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做好“四个早”积极配合天下足球网学院的安排,反复打磨,着力提升申报质量。最后,陈胡兰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学院与全院教师共同努力,2023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好成绩,学院科研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终审:医技学院科研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