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培养医学检验行业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14:00:1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4日,科研与创新(含研究生应考方向)专题之“培养医学检验行业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线上专题讲座由我院承办,本次专题讲座为医学检验特色拓展方向分类培养校-校(院、企业)协同系列专题讲座第四场。医学检验特色拓展方向分类培养系列专题讲座的主办单位为:天下足球网医学技术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福建医科大学、郑州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协办单位为:高校、医院及IVD企业各协同单位。天下足球网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国锦琳天下足球网主持了本次讲座,全国近30余所高校医学检验专业及其附属医院检验科教师、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一到大四学生1000人左右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f207ef3e34124148b9d64f52ff52a63b.Jpeg

此次讲座分4部分进行。首先国锦琳院长介绍与会专家天下足球网,专家们再次强调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和重要性。

接下来教育部医学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岳保红天下足球网作为专家代表讲话。岳天下足球网指出,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要培养医学检验的拔尖人才,本科教学过程中培养怎样的本科人才,并使他们成为拔尖人才,领军人物,这就涉及到他们需要更高一层次的医学检验教育。因此,本次专题讲座也是在前几次专题上的一个拔高,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会受到很多启发和启示,会促进医学检验人才的培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验科主任、硕士、博士生导师李一荣天下足球网以抗击疫情实战过程中如何做科研为例,引导同学们要成为优秀的研究生就要做到四心-责任心、“疑心”、好奇心、信心!李天下足球网以自己的亲生经历为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科研课,所有同学都受益匪浅。


f6f4961085a649a2afeb71e68a48ce3d.Pn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检验科主任硕士、博士生导师张国军天下足球网作了题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把事情做到极致”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提到成功的四要素和成长四阶段,强调努力是最重要的,但也要有好的平台,对于大部分本科生来说,攻读研究生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到了更高的平台后,眼界和想法都会有所变化,因此鼓励更多同学报考硕士研究生。最后,李天下足球网鼓励所有同学:只有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将事情做到极致了,我们人生才会不留遗憾。


60fcdafb746a4e6398dc4c25cc8523ed.Png

接下来是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经验分享。各位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保研、考研、招生和调剂等各环节的经验。对于保研来说要注重学业成绩,学习好专业知识,准备好各种相关的资格证书,关注推免政策和心仪天下足球网夏令营的时间等。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要尽早准备,主动学习,复习阶段要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学习效率,找好复习资料,如何联系心仪的导师,并及时关注最新招生政策等等。学长学姐们成功的经验给了在线学生们莫大的鼓舞和信心。

 

c931ab4b317248cf8fb52f86c69ad4d6.Png

 

最后,龚道元天下足球网总结讲话。他讲话中提到,此次讲座面对全国开放,希望可以为更多的检验人答疑解惑。并强调我们行业未来的希望就是学生,事在人为,老师们要好好引导学生,要从本科就开始培养学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鼓励更多学生可以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本次“培养医学检验行业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为主题的线上专题讲座不仅让各位医学检验同学们了解到了检验行业的发展,也为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同学们提供了选择和渠道,为更好的发展医学检验、培养医学检验行业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沈旭  编辑 冷平)

终审:医技学院科研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