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医学技术学院举行“四史”红歌比赛暨第十一届赏懿季颁奖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8: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8日下午,天下足球网医学技术学院“四史”红歌比赛暨第十一届赏懿季颁奖典礼在温江校区百会堂举行。天下足球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其奇,学生处副处长黎奇,校团委副书记任强,校艺术团声乐队指导老师、校工会罗伟,《中国好声音》第二季那英组学员声音乐团专辑制作人、环岛音乐公司音乐总监陈曦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56bbc24e770644b0ba8e657bf8dc0b54.Jpeg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国锦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本次赏懿季系列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赏懿季”意为“赏医技”,旨在表达医技学子自我认同,更是赏医技文化之底蕴,赏医技学子之魅力而搭建的重要平台。国锦琳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将赏懿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同学们要通过活动参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坚守文化育人阵地,将赏懿季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同学们要踊跃参与,锻炼自我,努力成为心有责任、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肩负时代重任的医技新青年。三是要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将赏懿季作为学院品牌形象展示窗口。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创新宣传手段,改进活动方式方法,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学院知名度、美誉度,为医学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30a50567bfd54412abae5371d770fedf.Jpeg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雷宣读了《医学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集体及优秀学生的决定》。

c28145fab3884a48b02cada73d3ded24.Jpeg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现场领导为获得学院2020-2021学年“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生活动积极分子”“优秀运动员”“优秀志愿者”“《医文技艺》征文先进个人”“创新创业先进团体”“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科研论文先进个人”“科研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先进文明寝室”“先进班集体”“赏懿季优秀作品”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caed8ed299e6489a93b17aa558aa0bcc.Jpeg

在极具民族特色的开场舞《礼仪之邦》后,“四史”红歌比赛正式拉开帷幕。2020级各个班级精心筹备的6个参赛节目依次登场,纷纷用红歌唱响拳拳爱国之心。其中,《歌唱祖国》激昂豪迈,唱出了对祖国的眷恋与爱戴,唱出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更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红旗飘飘》饱含深情,昂扬的歌声充满对国家的热爱和祝福,演唱者们用充满真情的歌声感染着台下观众,观众也随之齐声和唱。《我爱你中国》声音明亮动听,和声整齐,舞台队形与动作设计巧妙,错落有致,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73d17f1efd1f4189be91fc1c99b18f58.Jpeg

6ffeb039d5da43179ac89143f76cf95e.Jpeg

此外,学院教职工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精神、歌声嘹亮,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情,赢得现场师生的喝彩,成为一大亮点。

f39ee4ae5b044355950023145448bd57.Jpeg

经过激烈角逐,卫生检验与检疫2020级斩获一等奖;医学检验技术2020级2班、医学检验技术2020级3班荣获二等奖;医学检验技术2020级1班 、生物科学2020级、生物技术2020级获得三等奖。

132ef2925faf405fb15be296405ee6c4.Jpeg

 

7db9f90fc0a54d03b2c2300b2b729282.Jpeg

9ac0856c5c9e418c8edc05c58f0ec4cb.Jpeg

活动结束后,卫生检验与检疫2020级许芸飞激动道:“听到我们班《我爱你中国》获得一等奖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一个多月来,我们班团结一心,积极排练,每一次排练结束后我们都深深沉浸在热爱祖国的情感之中,这种情感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生物科学2017级顾世兴说到:“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幕后工作者,我完整参与了两届赏懿季的组织筹备,既留恋赏懿季这个广阔舞台,也深感学院为文化育人的艰辛付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立志艰苦奋斗、不断进步。”

“赏懿季”作为学院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1届,富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极具成中医特色。本届赏懿季以“十秩党旗红,宁靖赏懿来”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四史”知识竞赛、“四史”红歌比赛、红色书信及红色电影赏析等特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221幅,涵盖手工艺、书法、摄影、绘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题材广泛,广受好评。

 

作者:赵俪芃 罗婷 摄影:姚思月 沈晋羊 吕枫奇

终审:医技学生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