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 院企合作共育人——医学技术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9:3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天下足球网相关文件精神。5月20日至5月24日,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何洋带队,学生科科长许昌荣、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宋瑱、就业干事肖潇组成“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组,赴深圳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企业了解行业动态,对接市场需求,搭建院企交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b895850d3f3a47f299f5969eed36a477.Jpegec362a117a9d48c381fe9e4b3c447c3c.Jpeg50e6a4b2537d4f16862a68a57ad54b54.Jpeg

调研期间,访企拓岗专项小组先后先后走访了迈瑞医疗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共计四家上市公司两家三甲医院。

专项小组对公司的企业文化、技术革新、技术重点、服务领域等进行全方位了解,加深了对行业新技术、新业态的认知。同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何院长重点宣传了学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特色,并就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实习就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意见。何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调研活动,达到三个目的:首先是加大推进院企合作力度,共建院企合作典范;二是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当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深挖就业岗位;三是进一步深化就业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强调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就业模式对学生尽快融入企业、服务社会的重要意义。企业也对学院人才培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学院能够在未来向他们提供这方面的人才和资源,并愿意长期与学院合作,持续地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院企双方对目前市场最新的技能要求、紧缺的岗位需求进行了重点沟通,就如何调动各方资源、挖掘就业岗位、提供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进行了交流,确保毕业生能就业、愿就业、就好业。

36eef63076844259aa5dbcc5c85286d2.Jpeg7df03eea14da4c83b4a05d7eb640027c.Jpeg17e456c4d51d4deebccef59ca30bf63d.Jpeg

此次专项行动是医学技术学院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通了院企联动渠道,拓宽了就业资源平台,为深化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学院将把“访企拓岗”的成果落实到各个层面,建立常态化院企互动渠道,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强化就业育人,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文/图 肖潇

 

 

终审:医技学生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