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为2021级新生讲授入学教育专题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1:45: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我院于2021年9月12日13:30在B教113开展“在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雷主讲,学院分团委书记余小月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a9323df7aa264afcbf040bc8e736842b.Jpeg

首先,张雷书记以“你来大学是做什么的?你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开篇提问引同学们深思,以优秀学长学姐的鸿鹄之志来激励2021级新生要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时光。接着,他围绕如何融入大学生活?积极的大学生活是怎么样的?培养一个爱好对大学生活有多么重要三个主题,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大学生活可以多么有意义、有乐趣、有温度,他希望同学们结合积极自身优势,围绕学院的学风建设、考研提升、创新创业这三项重点工作积极作为,找到自己的舞台,大放光彩。

fd88678adfe54616bf0f1611c512b266.Jpeg

244e2b97566e4e03ab91d16ceb2590e5.Jpeg

讲座接近尾声之际,张雷书记引领同学们全体起立并诵读李大钊先生写作的《青春》片段,动员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做一名完善人格的青年,在思想上要爱国爱党,加强“四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上要懂感恩,知善恶,知行合一;在生活上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体育锻炼。

e66a998abe5747af9db719f0951bbc7d.Jpe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还清晰了大学发展目标、更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希望2021级的新同学们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脚下有远方,在未来成为时代的浪潮儿,为国家奉献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图文来源:余小月 李婉君 李星语 吕智丽 张瑶

2021年9月12日

终审:医技学生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