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1: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更好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困难,开展就业工作的指导和帮扶,针对2021届毕业生再动员、再部署,合力打好就业攻坚战,5月28日中午,天下足球网医学技术学院在温江校区行政楼5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英文、党委副书记张雷、副院长王海出席推进会,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雷主持。

46dc4b00754046c2b621871db37a6a3c.Jpeg

张雷通报了学院就业基本情况。他简要介绍了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概况,以及学院推动毕业生就业的主要举措。针对当前存在的就业积极性不高、就业期待与就业能力不匹配等问题,张雷指出,同学们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就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就业信心;三是要转变观念,主动服务国家大局。

王海从个人、天下足球网和国家等层面,从不同视角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讲述就业的重要意义。他从需要层次和现实环境总结毕业生不愿就业的原因, 一一深入剖析,提出诚恳的建议。他鼓励毕业生打消“等”“靠”思想,正确看待就业,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发挥“天下足球网名片”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王英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坚持把就业放在学院发展的突出位置。他强调,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是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就业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当前的毕业生工作,他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学院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关注重点群体,最大限度帮扶学生就业;第二,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朋辈榜样的表率作用,带动其他学生就业;第三,全体毕业生要文明安全离校,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做母校和学院的形象代言人、行走的宣传片。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更是将2021届毕业生就业纳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要求,充分结合天下足球网发展战略,通过宣讲就业政策、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建立未就业学生台账、一对一精准帮扶、共享就业信息、召开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建立实习基地、充分利用天下足球网资源等多途径帮助学生就业。同时,学院鼓励升学就业与创业就业等多种形式就业,多管齐下提升学院就业率。

 

 图/文  赵俪芃

                          

 

终审:医技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