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天下足球网医学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17:13:44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号)、《天下足球网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天下足球网下达本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报考一志愿考生上线录取情况,特制定本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一、考生调剂基本要求

1.报考条件:临床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的应届或往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授予医学学位),对于已经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学位研究生。

2.报考专业:限招报考专业代码为1051开头的考生。

3.初试成绩总成绩(含加分)≥296,单科(满分=100分)≥39,单科(满分>100分)≥117。

4.第一志愿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

5.不接受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调剂;不接受报考方式为非全日制考生调剂。

6.不接受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且不能提供权威机构认证证明考生的调剂申请。

二、调剂计划

调剂计划见表1:

表1 医学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计划(专业学位)


专业

招生计划(人)

 

105120临床检验诊断学

01疾病实验诊断研究

1人

 

  

三、调剂工作程序

(一)调剂工作流程

对有调剂意向的考生须登录天下足球网研究生院网站认真阅读《天下足球网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对符合招生调剂要求的考生在2023年4月6日16:00-4月7日15:00内登录“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学院将在志愿填报截止后24小时内,对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根据申请同一调剂专业的初试成绩排序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名单,并及时发放复试通知。

在调剂生源充足情况下,学院将按不低于120%调剂报考考生人数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考生须在接到复试通知后2个小时内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复试,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其复试资格顺延递补。复试完成后,需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2个小时内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待录取,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批次录取资格。

在学院正式复试前,已接受其他天下足球网“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将不再进行复试。

(二)接收调剂生规则

在统考科目相同的情况下,依下列顺序确定复试名单:

A、报考专业相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按照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选择。

B、报考专业相近、初试科目相同,按照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选择。

(三)复试调剂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按天下足球网通知,在聚合支付缴纳复试费120元,缴费流程详见研究生院通知链接:https://yjs.cdutcm.edu.cn/zsgz/sszs/content_88824

考生须在2023年4月10日9:00-12:00,缴费完成后携带以下相关证件到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科(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逸夫南、北楼连廊602)报到,经查验证件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

1.应届生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天下足球网教务处签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报到时查验证书原件,交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复印件、成绩单原件、《天下足球网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2023年天下足球网医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报考导师意向表》(见附件2)。

2.往届生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到时查验证书原件,交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本科毕业证书证复印件、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天下足球网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2023年天下足球网医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报考导师意向表》(见附件2)。

备注:

1.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均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认证为准。网址:http://www.chsi.com.cn/

2.因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信息验证未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交学信网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人信息变更的证明(记载曾用名和现用名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

3.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因个人原因未按时参加复试资格审定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未按要求签订《天下足球网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或者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会被取消复试,责任自负。

四、复试形式及内容

1.复试形式:采用线下复试(含专业笔试和专业综合面试)。

2.复试内容:复试满分为200分,其中专业笔试100分,专业综合面试100分。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一)专业笔试

考试科目:实验诊断学,满分为100分。

考试时间:2023年4月10日14:00-15:00

(请考生提前15分钟到达考试地点)。

地点:十二桥校区一教二楼研究生一教室。

(二)专业综合面试

1.内容及要求:专业综合面试内容包括面试提问、外语测试、临床实践技能三部份。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得少于20分钟。 专业综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水平、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内容侧重考查创新能力、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科研素质和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表达能力等。

面试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水平,科学研究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外语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外语语言表达的内容,口语测试考生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

临床实践技能:主要考查考生临床案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成绩评定:满分100分(其中专业型面试提问30分,外语测试20分,临床实践技能50分)。考生得分为评委评分的平均值。

3.专业综合面试时间:2023年4月10日15:30-17:30。地点:十二桥校区一教二楼研究生一教室。

五、调剂复试时间安排

表2 复试工作时间安排表

时间

安排

备注

4月6日16:00-4月7日15:00

考生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咨询电话:028-61801818(工作时间为9:00-17:00)

4月7日15:00-17:00

发放复试通知

考生须在接到复试通知后2个小时内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复试,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其复试资格顺延递补。

4月10日9:00-10:00

考生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地点: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逸夫南、北楼连廊602

 

4月10日14:00-15:00

专业笔试

地点:十二桥校区一教二楼研究生一教室

4月10日15:30-17:30

专业综合面试

地点:十二桥校区一教二楼研究生一教室

       

六、成绩计算及录取原则

(一)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复试总成绩为200分。计算公示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百分制×0.7+复试总成绩折算百分制×0.3。

复试笔试成绩和复试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任何一门成绩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二)拟录取原则

1.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排序,各学院按公布的复试调剂录取办法中缺额计划名额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特殊加分项按照天下足球网相关规定执行。

3.拟录取考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天下足球网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天下足球网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精神,考生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可选择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5个工作日内将本人体检合格报告交至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科(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逸夫南、北楼连廊602)。如对体检存疑天下足球网有权要求考生到指定医院复查,确有体检不合格者,天下足球网有权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七、调剂复试结果公示

学院将于复试后3天内在医学技术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s://cdutcm.edu.cn/yxjsxy)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总成绩、总成绩及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10个工作日。并同时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八、考生申诉

学院复试纪检督查小组对医学技术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复试及录取工作进行纪检监督,申诉电话 028-61801919。考生如对复试及录取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学院纪检督查小组反映,逾期不予受理。

其它未尽事宜以天下足球网研究生院相关要求为准。

 

附件1:天下足球网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202304041740442975.docx

附件2:报考导师意向表

202304041740592608.docx    

附件3:2023年考生体检表

202304041741083073.pdf 

医学技术学院

2023年04月04日

终审:医技学院科研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