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科学研究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2 16:46: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1031晚上730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举办了第十期“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论坛由吴心语老师主持,学院代表全体研究生参会每月一期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助力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学术交流能力。在本期论坛分享交流的是2020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杨璐瑶,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检验技术在炎症相关实验中的运用导师是胡琼英副天下足球网杨璐瑶同学在平时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认真努力,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以共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论文1篇

8fce723bd5ea44dcb410d282514602a6.Png

 

杨璐瑶同学围绕“野马追内酯B对LPS诱导小鼠急性肺损伤的作用及研究机制”这一课题,从动物实验、体外试验(细胞实验和药物分析),细胞培养、WB实验、流式细胞术、PCR实验、HE染色等的实验设计及实验数据的处理分析等方面了分享。其研究结果表明:野马追内酯B在体外和体内均具有有效的抗炎活性、野马追内酯B可以通过抑制NF-κB和MAPKs途径的激活显著减弱LPS诱导的实验性急性肺损伤,并抑制LPS介导的巨噬细胞炎症反应;TAK1被确定为野马追内酯B介导的抗炎作用的潜在靶标;野马追内酯B可能是治疗急性肺损伤的有希望的候选药物。

学院研究生们对论坛反响热烈,交流、探讨学术前沿性问题,活跃学术思想,同时也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动力,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文 文恬

终审:医技学院科研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