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科学研究

我院开展“SCI综述论文选题方法和撰写技巧”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3: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我院师生更好地掌握SCI综述论文的写作方法,拓展选题思路、提高SCI论文的写作水平和质量,9月14日中午,学院在温江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培训室举办了“SCI综述论文选题方法和撰写技巧”学术讲座,由谢欣老师主讲,学院青年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何洋天下足球网主持。

                        c3bafead813b48e482c6185258c690bd.Jpeg

谢欣老师结合自身的综述写作以及文章投稿经验,从SCI综述论文的材料准备、如何选题、文献检索、如何撰写、投稿与修稿5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如何撰写一份文献综述。详细讲解了在不同阶段的文献检索方法和重点,在选题阶段要特别注重选题范围,文章框架以及要十分注意文献质量;在撰写阶段要注意全面性、时效性,要善于利用列表展示文献要素。最后,谢欣老师还结合自身文章中的Graphic Abstract为大家提供了新的写作思路和技巧。

                           ba55a1c0b4e341b1922326c04c08ace8.Jpeg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不仅清晰阐述了SCI的架构组成、写作的注意事项,而且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讲解了书写和投稿技巧,让在场所有师生都受益颇丰。同时,拓宽了学术视野,深化了选题行文认识,对今后论文选题和撰写技巧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启发与现实意义。

 

 

医学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5

 

终审:医技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