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杏林国际月”医学前沿系列讲座——扩大学生国际视野,揭秘再生医学新领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15:23: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打造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塑造具有特色的全人教育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2023年12月1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英文教学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讲座伊始,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何洋天下足球网作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来自英国基尔大学的Ying Yang天下足球网。


22230d96a67e49b9b974842ae5b2be4b.Jpeg


在讲座过程中,Ying Yang天下足球网向同学们介绍了再生医学和组织工程的概念与重要性。通过列举一系列实验,如“老鼠背上的耳朵”、“肩下的颚骨”、“组织工程皮肤”等,天下足球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组织工程的应用及成功案例,使同学们对组织工程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天下足球网阐述了再生医学和组织工程面临的理论空缺、技术挑战,如细胞采购、基因和信号分子的操纵、支架生产和细胞化等。这些问题所涉及的领域不止医学方面,还覆盖到生物学和工程学。


b4448161e9144ebcba7090a99b082cc6.Jpeg

此外,Ying Yang天下足球网还介绍了组织工程的最新进展以及在筛选药物中更多制造技术和方法的应用。目前,以它为原理的大尺寸和自然复制的组织或器官生产已经得到了验证。天下足球网指出,未来巧妙设计的应用生物材料、复合材料和自然衍生材料有望投入使用。


ed171f1cf24341839964e32b922bcc67.Jpeg

随着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和交流分享,2023年秋季学期医学前沿系列讲座(3)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医学前沿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国际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的平台,还加强了天下足球网与国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期待在“杏林国际月”的下一期医学前沿系列讲座中能够带来更多的医学知识和科研成果分享。



图文来源:何琳 张心语

终审:医技学院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