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医学技术学院2022年《科研思路与方法》结课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2 16:20: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毕业设计质量,2022年11月11日上午9:30在D教606举办了医学技术学院木本荣副天下足球网承担《科研思路与方法》结课论文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海、医学技术学院教学科科长罗妮妮、分团委书记余小月、教师代表吕美红老师、肖潇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海在赛前致辞表明本次比赛将体现同学们在《科研思路与方法》课程中的收获,反映同学们“学有所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的成长,并对论文大赛的教学实践意义给予了肯定。

参赛同学依次汇报论文摘要,引言,主要内容,结果与结论。

医学技术学院《科研思路与方法》结课论文大赛参赛目录

顺序

姓名

班级

题目

1

王佳

生物技术2019级

原发性肝癌相关信号通路机制的研究进展

2

梁小清

生物科学2019级

反向遗传学技术在疫苗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3

刘霖

生物科学2019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药物治疗研究进展

4

代可凡

生物技术2019级

单细胞测序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医学应用展望

5

田双

生物技术2019级

共刺激信号通路ICOS/ICOSL在免疫调节作用中的研究进展

6

胡力予

生物技术2019级

土壤酶对改良土壤污染和土壤肥力的作用

7

晏钦荣

生物科学2019级

肿瘤免疫疗法的机制和应用研究进展

8

赵龙

生物技术2019级

新冠病毒S蛋白结构和功能的研究进展

9

杨垠

生物科学2019级

肥胖相关基因FTO和MC4R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

10

霍杰瑞

生物技术2019级

胶原蛋白的提取工艺研究进展与展望

11

刘蔓

生物科学2019级

蝙蝠抗病毒免疫耐受机制概述

12

钟玉莲

陶宇

生物技术2019级

PCR技术在人乳头瘤病毒检测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13

康深

生物科学2019级

脱落酸在植物处于环境胁迫时的作用研究

14

卢长青

生物科学2019级

细胞衰老在心脏病发病机制及防治中的作用研究进展

 

baa2f54d57a14133bda104443a32a843.Png


王海对本次结课论文大赛的圆满举办提出了肯定与表扬。一是赞许部分表现优异的同学在论文撰写时思路清楚、亮点充分;二是对这次师生共创论文大赛的教育形式给予充分肯定,赞扬这次比赛不仅在学术科研上严谨丰富,同时组织形式也是规范有序。最后,鼓励同学进一步进行科研学习和专研,希望生物科学的同学通过大量文献阅读,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探索科学前沿,以虚心求学的态度探索专业更新更有意义的方向。另外,王书记也总结了本次论文大赛有待改进之处。


c62b86f436f14f198ecc1cca56a9a0de.Png


本次大赛获奖情况:

特等奖:2019级生物技术王佳;

一等奖:2019级生物科学刘蔓、晏钦荣、梁小清

二等奖:2019级生物科学卢长青、刘霖、杨垠

2019级生物技术胡力予、陶宇、钟玉莲

三等奖:2019级生物科学康深

2019级生物技术代可凡、霍杰瑞、赵龙、田双

优秀奖:刘文萱、谭丽、沈晋羊

优秀组织:李雨婷、雷文静、王佳

《科研思路与方法》课程是一门综合性科研思维训练课程,以提升学生科研基本素养为总体教学目标。课程以科研课题设计为主线,学生结合自身专业自主选择研究方向,查阅文献,完成论文。


2bb2106c3084498fbf3957958c58e3ab.Png


课程负责人木本荣副天下足球网表示:此次结课论文比赛是我院首次开展《科研思路与方法》课程改革实践,更好地激励学生主动积极参与课外学术科研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也推动了我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活动深入发展,将科学研究与本科生培养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奠定基础。

终审:医技学院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