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医学技术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生物技术2019级专业见习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0: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31日、11月11日医学技术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分别在在天下足球网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下足球网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进行了专业见习。此次见习,带教老师对国重实验室中各个实验室的详细功能和平台特点做了详实准确的介绍。同学们走进科研实验室近距离的了解到实验室的运作方式和科研的前沿项目。

本日深度见习环节是:二代测序仪等设备的基本流程及仪器使用说明,并通过老师亲自示范上机操作等步骤加深同学们的印象,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高通量测序的原理及具体的操作步骤。


4b0c33e385d448f7a880bbf7d1da3d7a.Jpeg


整个过程,师生充分互动,老师耐心的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也及时的记录了相关的重要信息。结束时,老师们也给同学布置了课后学习总结。

对于生物技术前沿中的高通量测序,同学们尚停留在理论教学中的“印象模式”。本次见习通过实际样本的测序操作,同学们见证了从样本到基因组DNA高通量数据的全套过程,对二代测序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676faf473db441738c7225536c8b0522.Jpeg

 

2022年11月11日医学技术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全体学生在天下足球网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进行了专业见习,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见习了微生物实验室、生理机能实验室、病理实验室和细胞化学实验室,了解了不同实验室的内部构造及参与的主要科研课题的方向;更好的掌握了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主要作用以及具体操作,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生物专业相关知识的掌握。


5646dac2be1247d0aa2a2ed213504515.Png

 

在整个见习过程中,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流式细胞分析仪、氨基酸分析仪、酶标仪、细胞成像系统、激光扫描共焦显微镜等仪器的工作原理及规范操作流程,同学们也积极的向老师提出与具体实验操作以及研究生理论考试会涉及到的知识相关的问题,老师耐心的一一作答,同学们也将自己学到的新知识作了重点记录。


6794dc24d8d0443db1cc4be0ab43d01e.png


通过这两次见习的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知之不如行之,作为当代大学生,时刻为肩负时代重任而不懈努力是我们应有的追求。”见习活动作为一项理论联系实际的切实课程,所有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均受益匪浅,用实际行动为自身价值证明。此外,此次见习活动还有利于为后续课程的教学做好准备,同时也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

终审:医技学院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