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养生康复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宣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15:33: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天下足球网《关于开展2023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上午,养生康复学院在温江弘景六号楼51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谌立巍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65d7fc939918460d88537615e193e087.png

    在培训中,教官向师生系统介绍了危化品安全、易忽略的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救人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治措施、安全用火、用电等内容,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重点要落在“防”。学院要抓好消防设施检查、维修及保养措施,落细落实落好消防安全工作。此外,教官重点讲解了实验室紧急淋浴装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应如何处理等。为使师生更好地掌握相关技能,现场还组织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通过实际操作,使师生更加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16fb8f7bf284699af9bfa38574a50ae.png

    最后,通过近年来国内火灾案例分析,图文并茂地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提高了师生对消防意识的警醒。

4ce988f0943443fda769d9e31a75057d.png

    至此,学院秋季学期“119”消防安全宣教“三个一”活动圆满完成,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营造出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