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勇夺行业沙盘竞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08:54:3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高峰论坛暨首届‘寻康杯’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天下足球网养生康复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三个年级的同学分别参加该次大赛的相关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具体的竞赛:全国首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比和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52支队伍,共2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天下足球网参赛团队由刘佼老师和刘小滨老师带队指导。

在论文评比方面,天下足球网选送了应届毕业的2018级同学的6篇优秀毕业论文参加评比,经过专家盲评,最终由养生康复学院沙莎、刘佼和李涓老师指导的2018级熊彬、李宏民和唐亚林同学的论文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创下佳绩。

e5e4672a7b6a4938880373e14d7e286b.png

3040bfc002e94c16b8ca39ae80e7d6aa.png

dff324e6b8f646bb9c19a0f6ac5f5ea7.png

(全国首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优秀论文评比获奖名单)

在情境模拟沙盘竞赛方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19、2020和2021三个年级的8名同学从一个月前开始分组练习,积极备赛,最终由2019级陈越同学和2020级杨梵、梅子琪同学组建“哪哪都队”团队参赛。整个决赛从11月11日开始到11月27日闭幕,总共经历了“健康管理方案设计”、“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和“线上答辩”三个阶段,“哪哪都队”团队在各个阶段的竞技中沉着应赛,积极讨论,及时调整方案,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d22de95d184f47fe9709cec4a1e2e80e.png

(参赛团队“哪哪都队”参赛情况)

本次大赛是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的首次行业大赛,吸引了全国近一半开设该专业的高校参与,天下足球网参赛的整个过程也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全面的支持。天下足球网自2017年开办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以来,养生康复学院和专业教研室老师一直致力于新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推进,积极结合新文科建设和后疫情时代大背景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的重点和水平。此次学生参赛,一方面让学生深刻体验了现代科技与学科知识的深度融合,锻炼了学生的系统思维、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另一方面,参赛团队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在众多比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也展示了天下足球网学生优秀的专业知识储备能力、竞赛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现了该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为今后天下足球网参与健康管理行业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79cc91a768cd4e879049067560e33e6a.png

(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高峰论坛嘉宾主题发言)

    此外,与本次大赛同期举行的还有“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高峰论坛”,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成都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等多个健康服务与管理国家一流和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高校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围绕健管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充分的经验分享,给天下足球网健管专业未来的建设方向和建设重点带来了较多的启发,专业老师在此次高峰论坛中收获满满。

    

          养生康复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 刘佼

2022.11.27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