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中医养生学》编写启动会在天下足球网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2: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2月27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办、天下足球网承办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中医养生学》编写启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来自各大中医高校的教材编委会全体位成员及教材责任编辑、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沈承玲、张双强在线参加了会议,天下足球网校长余曙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王世宇、养生康复学院院长金荣疆等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材主编、养生康复学院名誉院长马烈光主持。

c3d8ee9acfac4a719f73597cd9d75666.jpg

余曙光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医养生学科的发展历史,并结合“健康中国”基本国策及“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发展战略,指出当前为中医养生学发展的最佳时期,鼓励各位专家立足教材,打开局面,为学科发展和全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并勇担重任,让养生成为中医文化自信的重要立足点,从而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奉献中医智慧。讲话中还对教材质量提出希望,激励大家同心协力,以高度责任心编出精品。

教材主编马烈光介绍了历版中医养生学行业规划教材的编写过程,及本次“十四五”规划教材的编写背景、特点和总体规划,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和章节分工,并根据自己近二十年主编各版规划教材的经验,对本次教材编写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以往编写过程中常见误区和错误进行了举例分析。

ee973f84c9d94c2aade3eec214f13a3d.jpg

教材责任编辑沈承玲、张双强,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教材编修的总体要求,及融合出版教材数字化的编创要求,并表达了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对此次教材编修任务的重视和支持。

编委会成员对教材的编写思路与特点、编写大纲进行热烈讨论,主编马烈光也对其中的共性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

最后,会议在互道珍重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文 钟冬灵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