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健康服务与管理党支部组织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0:25: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12月24日下午,养生康复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党支部,在十二桥校区健管教研室组织了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的支部活动,健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观影活动并组织了观后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佼主持。

f1aba43787ee4610b3fffd7c2a5531ea.jpg

纪录片《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讲述了党中央艰难决策、志愿军秘密赴朝、历次重大战役、朝鲜停战谈判、志愿军凯旋归国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全过程,以及部分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党支部观影活动采取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本次观影集中观看了第一集纪录片。

9784129decf54eae878e182653fae51d.jpg

观看完《为了和平》纪录片后,支部书记刘佼结合该记录片的主题,分享了前往大巴山干部学院培训的心得体会,分享了现场教学的动人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共同缅怀了为建设新中国抛洒热血的烈士们。随后,各位党员教师分别从自己的人生经历、本职工作、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和社会舆情观察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分享了对祖国、对和平的各种理解,尤其是在抗疫背景下的切身体会。各位党员教师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我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在这个看似远离战争的年代,传播正能量践行正能量,珍惜当下的生活。

最后,张弛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认识和平的珍贵,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美好的新的历史,勉励大家作为教师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