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养康N创——辅导员技能提升培训(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12: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培养要求,助力新质生产力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履职尽责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养生康复学院邀请天下足球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雷虹艳副天下足球网开展养康N创——辅导员技能提升培训(第一期)专题讲座,养生康复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体育健康学院等20余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洁、副院长杨馨列席参加。


ab52df3817a143c0928e131fe84023e7.png


雷虹艳围绕“如何有组织的开展科研”主题,罗列分析了从国家社科基金、四川省社科联项目、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高校辅导员专项)到天下足球网杏林学者项目的申报指南、申报要点及技巧。在科研课题申报上为广大辅导员提出了“认真阅读指南、紧跟时代热点、反复咨询修改”三点意见。雷虹艳指出辅导员学生工作复杂繁重既是开展科研工作的难处也是做好科研的优势,与学生面对面一线的工作经验,能产生大量的案例与基础数据。强调辅导员要通过日常学生工作、个人专业、兴趣爱好确定研究方向,从基础做起,多写勤学常申报,厚积薄发、方见成效。


2f9bbf975e664828b092422d0b3e60ef.png27cd59f2540d4cfe9d1c6b9368887c82.png


培训会后,雷虹艳针对辅导员关心的疑问与问题,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为参会辅导员个性化的问题与学科专业背景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为辅导员答疑解惑,有效拓宽了参会辅导员科研思路,提升了科研能力。

据悉,本学期,养生康复学院将继续围绕“辅导员科学研究,学生干部培养、高质量就业”等专题有针对性地为学院辅导员素养和能力提升创造条件,打造一支能打胜仗、本领过硬的辅导员队伍。


b4bcafe4eff24e51be5f664e8b40d46d.png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