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养康学院承办成都中药大学首次英文研究生学术论坛养康学子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10:31: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实施,搭建多学科专业交流平台,提升天下足球网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由天下足球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养生康复学院承办的天下足球网2023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3年12月29日在百会堂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首次采用英文表达方式讲好我们中医药的故事。

    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副校长黎胜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长邓赟、副院长夏丽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旭亮;民族医药学院院长古锐;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蔡定均(主持行政工作);护理学院副院长黄金珠;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姜岑;承办单位养生康复学院党委书记谌立巍、副院长杨馨,副书记龚洁出席论坛。

    论坛邀请到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周建伟天下足球网、四川大学天下足球网王曙天下足球网、电子科技大学游自立天下足球网、四川大学曾烨天下足球网担任本次论坛的评审专家。

                                 13c248190dc84d8cba65c98105eb304c.png b1a3b42cbe514363a1ef039e1ff773e7.png

    副校长黎胜红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他指出,本次论坛创新采用英文表达的方式,旨在为天下足球网研究生提供一个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新形式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底蕴,启迪研究生的科学思维,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促进学科之间以及学术成果的交流与融合。

    本次论坛共有9个学院61名硕博士研究生参与论坛,总共投稿作品62篇,其中博士论文13篇,硕士论文30篇,学术壁报19篇。经评选,论文汇报交流16篇,壁报展示18篇。

    在论坛现场,硕博士研究生充分展示了自己学术研究的成果和英语表达的能力,在与评审专家的交流和建议中获得提升。现场观众深度感受到了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硕博士青年研究人员的专业氛围和思想碰撞。评审专家们对本次活动的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对青年研究人员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杏林学子提出殷切期望,期望大家传承中医药文化,发扬国粹传统,谱写新时代下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华美篇章。

     最后,经专家认真评审、严格打分,论坛共评选产生学术论文博士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学术论文硕士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壁报组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5人。

    其中,我院有3篇硕博士学术论文参加论坛汇报交流,斩获佳绩:

获奖名单

博士论坛:

一等奖:

张月

(中医康复学,导师:张安仁)

三等奖:

陈祉璇

(中医养生学,导师:夏丽娜)

高佳新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导师:张安仁)

41cd03ea52dc472895e82ecf56ef7ca5.png

硕博士论坛-张月

b5ea393a48fe4542af43a4784be5ef14.png

硕博士论坛-陈祉璇

b502ca81f05f49d69aae02281e2cae53.png

硕博士论坛-高佳新

7e896cff75aa4ac19d8573fbaae6aff7.png

dad188883cd0438a9847070a35132611.png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