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创新引领 川渝融合 共建西部康复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四川省医学会第二十一次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13:40:47 浏览次数: 【字体:

    由四川省医学会主办,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及凉山彝族自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承办的“四川省医学会第二十一次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会议”于2023年12月15-17日在四川省西昌市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 川渝融合 共建西部康复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主题,川渝两地近40名康复领域的专家共襄盛举,省内外300余名康复专业从业者共同聚焦康复的学术发展。

f19c22220b234c45bee223e4afb8cfd2.png

e438dd86f5314095ba38a61d7e9207d2.png

    凉山彝族自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吉晓丽主持开幕式。凉山彝族自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宋立江、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金荣疆天下足球网、重庆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刘宏亮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会长何成奇天下足球网、凉山彝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蔡寅宗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陆军医科大学附属大坪医院康复科主任高长越天下足球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白定群天下足球网参加会议。

b04c7afac76147bda9b7a0cc7164500f.png

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何成奇会长致辞

cf0df4b1ea3a4c45aab926479678bad4.png

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委会

金荣疆主任委员致辞

    为表彰专委会前任主任委员张安仁天下足球网对专委会工作和建设的突出贡献,本届专委会聘任张安仁天下足球网为名誉主任委员。授予关历等14名卸任委员荣誉委员称号。金荣疆主任委员为获表彰人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9d50fb8e26e74424baab6140cd08e53b.png

金荣疆主任委员与张安仁天下足球网合影25ff90a997d74b1f86a87b0a98a92774.png

17fcfd316d3b44d7a0ff2a165a1307d0.png

金荣疆主任委员与表彰人员代表关历,杨闯,胥林波合影

    本次年会设主论坛和康复评定、儿童康复、老年康复、冲击波疗法、青年论坛五个分论坛。

    主论坛学术交流精彩纷呈,来自川渝两地的知名康复专家向与会者呈现了最新的学术动态和研究成果。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何成奇会长作《中国康复新战略-互联网康复》;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刘宏亮天下足球网作《康复视野下的膝骨关节炎治疗与管理策略》;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高长越天下足球网作《小脑神经调控治疗卒中后运动功能障碍的临床研究》;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金荣疆天下足球网作《针灸干预抑郁障碍基础与临床应用》;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余茜天下足球网作《康复治疗的新规范与进展-远程康复已蔚然成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白定群天下足球网作《低强度超声在组织修复中的研究》;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徐蓉主任医师作《三维旋进式振动在康复医学科中的应用》等主旨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既有高屋建瓴,引领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和中国康复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和发展方向的思考,又有骨关节康复、神经康复等最新研究成果分享,更有物理治疗技术发展创新和临床规范推广应用。真正体现了川渝融合、创新引领,为推动川渝两地康复高质量发展,建设西部康复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发出了最强声音。

                                   b8afe0d722724239a39b7a729a7a8d9d.png e9e40d161293442cb79fb17953b9dfd3.png

                                   1d64e00979ff4799a801e6390cda126b.png c0159cbc4ae74cecbe9cfcd18feaa524.png

                                   4df4b1b9a6b44e76bf595879bdc9f1b5.png 50c83e1c32a049d3bcf3bc7268e8206a.png

                                                        3d0591e4108144c299a60a663eba77c8.png

    大会各分会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涵盖康复领域的广泛主题。从康复评定、肌骨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心理康复、言语吞咽治疗、冲击波疗法等多个角度出发,覆盖了身体到心理、宏观到微观、评定到治疗技术等多个方面,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 

ddcf31f7a26b475d8ce20ba03c78e946.png

4f16f333391e434dba21d8b7f26bd3ef.png

分会场

    本次会议举行之前,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金荣疆主任委员、董小丽、周卫红副主任委员,常委赵新主任、钟建国主任、边佳主任等组成的专家组,在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凉山州少数民族患者提供康复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会议还举办了《CVT治疗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川各地50多名康复治疗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近300人,收集会议论文100余篇,征集康复相关科普作品(文案和视频)90余件。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优秀论文20余篇,优秀科普作品20余件。优秀论文和作品也进行了交流展示,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本次会议得到我省广大康复医学同道的热情支持与关注,不仅在学术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更在促进川渝地区康复医学合作、推动西部地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推动效果。此次会议更加突显了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在专业学术水平和行业影响力方面的主导作用。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我国康复事业的未来注入更多的创新力量,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康复服务,推动西部康复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