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养康学子在第二届“寻康杯”全国健康管理情景模拟大赛获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20:31:3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10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疾病与健康管理分会、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顺利开展。


9f312a6318794b8e8427fe27f09dfd9a.png

 

天下足球网养生康复学院刘佼、刘小滨老师指导,吕英杰、刘磊、熊梓尊3名同学组成的“我全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本次大赛从1124日正式开始到1210日闭幕,总共经历健康管理方案设计(含科普制品制作)”、“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和“团队答辩”三个阶段。参赛同学在赛前积极备赛,不断调整团队方案总结演练经验,在个阶段的竞技中积极应战,最终收获了综合评分二等奖的成绩。

同时,本次大赛还进行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比”,健管专业19级毕业生陈越(指导教师:刘佼)、陈子姚(指导教师:胡笑燊)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成绩。


a24f4bcd5d6547b792dc9496c4dccc07.png5f7c76e65ac0462a801d4732b7771f55.pngf111e2e7b3cd4f2bb6182bd24e700597.png


据悉,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71所高校、400位健康服务与管理师生参与,其目的是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完善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的文件精神,推动老年人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应对中国迅速发展的人口老龄化趋势,以及伴随老龄的慢性病健康问题。此次参赛,使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学生们深刻体验到本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在比赛中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也学习到了非常宝贵的专业经验。本次大赛同时举办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论坛和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的圆桌会议,参与论坛和讨论的教师也收获满满,较好的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是支撑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人才培养渠道,更好的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健康管理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突出专业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加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健康服务与健康管理协同创新发展,也是我院健管专业在未来努力的方向。

文图/刘佼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