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养康学子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相关学生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20:28: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7-10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全国康复医学教育学术大会暨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五届全国康复治疗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第三届康复医学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举办。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共派出3支队伍:1支队伍参加康复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2支队伍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第五届全国康复治疗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12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7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最终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团队在康复治疗组获二等奖,其中康复治疗组(肌骨)获得单项奖。


2ba19cf68fda431fac445c93aab0498b.png

 

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全国21所高校83支队伍参赛,通过两轮预赛和复赛,最终10个本硕博项目同台晋级决赛。最终学院《目和——AI智能3D眼周穴位定位眼罩》、《舒宜圈——适老化居家环境改造专家》项目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b652e6806f2a4f989d7a8c3c8c5d8e2a.png

 

本届大赛强手如林,既有四川大学、南昌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也有上海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中医药强校。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参赛选手在赛场表现出了具有成中医风格的敢为人先的奋进精神、敢于创新的传承精神。

以赛促学、以赛提能。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康复治疗学专业师生精神风貌,也是学院“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展现了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水平以及其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综合实力。学院将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0f5b40a08fe74a078c11128a944cf630.png


                                 养生康复学院团委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