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养生康复学院申请审核类博士研究生提交审核材料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12:41:33 浏览次数: 【字体:

申请者须符合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报考“申请-考核”的考生需符合《章程》中“申请-考核”类各项条件,报考者须填报“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培养方式为全日制就读,入学前需将人事档案和组织关系转入天下足球网限报本校导师及天下足球网引进人才。本校在职教编人员定向报考的,须符合《天下足球网在职人员定向报考本校“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规定(试行)》的文件规定。

生源要求:中医康复学博士研究生01 心脑血管疾病康复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和02 神经康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方向生源,限招临床医学、中医学全日制硕士毕业研究生;

中医养生学博士研究生生源限招中医学全日制硕士毕业研究生。

具体审查材料如下:

(一)必须提交的材料

1、封面、目录

2、身份证复印件;

3、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报后打印),须在“考生所在单

位人事部门意见”栏签署意见(未就业人员由人才交流中心签署报考意见;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应届硕士研究生由所在天下足球网研究生院签署意见);

4、考生政审材料(网报后下载,盖章有效);

5、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天下足球网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含主任医师、研究员)书面推荐书,其中一名须为报考导师推荐书(网报后下载表格,所有专家均须出具所在单位盖章的职称证明)。

6、已获得学历学位的提供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正式认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硕士课程在校成绩单原件(复印件盖章有效);

8、本(专)科、研究生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或硕士研究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确保2023年8月前有效)和本(专)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

9、往届生提供硕士论文评阅意见书两份(如为复印件需盖章有效);

10、往届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应届生于(2023年6月30日前补交);

11、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英语水平要求,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 CET-6成绩≥425分;

(2)托福(TOEFL)成绩≥85分;

(3)雅思(IELTS)成绩≥6.0;

(4)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PETS5)考试合格;

(5)以第一作者(不含共同)发表SCI论文(2018年1月1日-2022年12月12日)。

12、根据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提交一份科学研究计划书,内容包括研究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等,字数不少于3000字,列出必要参考文献。

(二)必须提交的材料选项(至少选择一项)

1、2018年1月1日-2022年12月12日以第一作者(不含共同)发表报考学科所在学科门类或领域相关SCI论文1篇(IF≥2.0/篇,若为Review则IF计算时须乘以0.5)或2篇及以上(IF≥3.0/合计,若为Review则IF计算时须乘以0.5),或发表SSCI、CSSCI(不含扩展版)论文1篇,或发表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期刊论文1篇。(论文不包含在《天下足球网关于建立国际期刊论文预警机制中的通知》、《天下足球网科技处关于更新国际期刊论文预警名单的通知》附件(详见https://yjs.cdutcm.edu.cn/zsgz/bszs/content_86377 附件4)中标注为高预警等级的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不含通讯作者、增刊、会议摘要、Letter、Correction、Editorial和会议论文集等文章。)

需提供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期刊论文原件和复印件(含封面、版权页、

目录、全文);SCI全文和近三个月内具有检索资质的机构提供的检索证明原件(盖章有效); 

2、2018年1月1日-2022年12月12日主持部省级及以上课题立项任务书原件和复印件(盖章有效);

(三)加分项准备提交的材料(材料时间限定为2018年1月1日-2022年12月12日)

1、发明专利授权书原件和复印件;

2、国家、学业学金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远志杯或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励和教学成果奖励;或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一级医学类学会科技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5、往届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应届生于(2023年6月30日前补交);

6、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高预警等级的国际期刊论文不能作为英文水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复印件需据实际情况按顺序夹装,并编制目录,统一制定“天下足球网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材料(申请-审核类)”封面。PDF版统一发送邮箱945257011@qq.com。

养生康复学院

2022年12月5日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