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养生康复学院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研究生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10:41: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天下足球网关于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成中医校[2021]74号)文件精神,为保证我院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养生康复学院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推免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由学院的院长任组长,由党委书记、分管学生的副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年级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代表组成,负责本学院的推免工作。

二、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有学术不端或不诚信考试记录,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倾向。在校期间不得有重修或重考记录,平均学分绩点在专业年级前30%以内。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成绩按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必修课、限选课)。

4. 注重对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由学院党委进行思想道德鉴定,思想品德考核合格。

5.英语水平达到国家四级等级考试425分(含)以上。小语种通过国家四级考试并获得证书,其中日语考生通过国际日语能力测试2级者视为与国家四级有同等效力;民族医类学生需曾修读大学英语且成绩合格。

三、高水平运动员推免,需满足第二点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并按照《天下足球网高水平运动员管理办法》(校字〔2014〕182号)相关要求,经天下足球网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天下足球网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四、推荐免试研究生综合积分计算

普通类学生推免,需满足第二点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且平均学分绩点需在专业年级30%以内,按照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一)综合成绩=学业成绩+附加分

(二)学业成绩按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含必修课、限选课)。

(三)附加分加分项目

1.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不含文献综述),经学院组织专家确认其学术价值后每篇计0.1分。核心期刊以论文见刊当年《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图书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为准。见刊或提供录用通知。

2.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不含当年最新公布高风险预警期刊论文),经学院组织专家确认其学术价值后,根据文章发表(录用)当年的分区和影响因子(分区系数X影响因子)综合计分,论文需见刊或提供录用通知。具体计分方式为:

2f935ddbcccf4c459d1084947141ba04.png

3.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前4位主创每人计0.2分,第5-10位主创每人计0.1分;一等奖(金奖)前3位主创每人计0.15分,第4-10位主创每人计0.075分;二等奖(银奖)前2位主创每人计0.1分,第3-10位主创每人计0.05分。三等奖(铜奖)或省级一等奖第1位主创每人计0.05分。

4.获得“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者,计0.05分。5.获得国家级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团体或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每人次计0.15、0.1、0.05分;获得省级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团体或个人一等奖的每人次计0.1分。此项不累加,以最高奖项计算,不重复计算。

6.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由教育部或团中央主办的评选)先进团队成员每人次计0.05分,不累加。

7.任职满一年以上考核合格的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团委秘书长、校社团联合会理事长计0.1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副秘书长、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校专业团体负责人、院学生会主席、分团委副书记计0.05分。此项只计算最高分,不累加,不重复计算。

8.学生参军入伍服兵役计0.05分。

9.根据相关规定,天下足球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认定的国际组织实习经历,每次计0.05分。

10.承担科研助理岗位者,计0.05分。

11.第5-10项加分总分不超过本人成绩平均学分绩点的20%。

(四)附加分加分项目中成绩或荣誉的取得,均须以天下足球网为第一完成单位,取得截止时间为当年收缴材料的截止时间。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五)同等条件下,以下情况之一者可以优先推荐:

1.评为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称号次数多者优先。

2.外语水平通过级别更高者优先。

3.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级别更高者优先。

五、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分配

根据当年天下足球网下达的指标根据专业综合排名进行分配。弃权者需出示书面弃权书,交给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六、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程序

1. 学生自愿报名,填写《天下足球网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准备支撑材料,上交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2.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按条件审核材料,完成推荐,并将推荐名单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

3.公示期间对推荐免试结果存异议者可向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直接反映或申诉。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对申诉者进行复议,网上公布复议结果。

4.推荐名单上报到学院党政联席会进行讨论、审定。经党政联席会审议后上报天下足球网

七、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纪律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研究生工作的政策性强,参加推荐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秉公办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掌握条件,规范的开展工作。工作人员若有子女在本校就读且申请推免者,必须回避。

已取得推免资格的学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天下足球网将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1.不能按时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者;

2.受到法律、行政处罚或天下足球网纪律处分者;

3.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者;

4.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者;

5.毕业时再次进行资格审查,违反遴选基本条件者。

八、本办法适用于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本工作细则由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养生康复学院

                                                                                                                 2021年9月15日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