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天下足球网养生康复学院2021年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课题申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11:27:24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各班级:

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课题旨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参与科学研究,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在9月份天下足球网课题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课题申报工作将在此次暑假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申报对象为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

2. 课题组须有1名指导老师,负责全程指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

3. 课题组1名负责人和3—9位成员组成,鼓励跨专业组队,鼓励硕、博研究生参与指导。

4. 负责人只能负责一项课题,可作为成员参与其他课题。

二、课题类别

  1. 中医临床类:主要针对中医学方面,课题研究内容可以为中医的理、法、方、药在临床方面运用等。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对中医学专业知识运用,同时促进学生将中医学知识和现代社会理念相互融合,加强对中医学文化的认同感。

    2. 康复类:主要针对康复方面,课题研究内容可以为康复等对人体各方面健康恢复的效应。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对康复等方面的创新意识,同时加强学生的操作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临床运用能力。

    3. 西医临床类:主要针对西医临床方面,课题研究内容可以为临床用药、药物剂量等各方面的西医因素对人体的影响等。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对西医各方面知识的掌握及熟练程度,为以后进入临床打下良好基础。

    4. 营养健康类:主要针对食品卫生、食品营养和食品安全方面,课题研究内容可以为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品、药膳的研发,以及食品安全、膳食营养结构、疾病预防、公共卫生意识的研究等。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在公共卫生、食品健康方面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在食品营养、社会卫生和健康领域的认知及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 

    5. 人文社科类:主要是针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课题研究内容一般是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心理学、语言文学、哲学、管理类等。其目的在于推进学生思想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精神世界,培养学生的理性认识,提高鉴别是非、善恶、美丑的能力。

    6. 社会调研类:主要针对医学知识在各种社会现象中的反映,以及对医学现象在社会大众以及生活方面的观察。其目的是培养学生的社会观察能力,同时考验学生对医学问题在社会问题观察与联想。有利于加强学生对医学和社会关系的进一步认识。

    三、时间安排

    1. 2021年7月10日:启动课题申报

    每班申报最低要求为:

康复治疗学2019级

6

中医康复学2019级

4

中医养生学2019级

4

健康服务与管理2019级

3

康复治疗学2020级

8

中医康复学2020级

6

中医养生学2020级

6

健康服务与管理2020级

6

2018

每班不低于5份

2. 2021年8月30日前:提交《申报书》

各课题组填写《天下足球网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课题申报书》电子版(一份)和纸质版(两份)以及《养生康复学院2021年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电子表于8月3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至分团委科创部邮箱1710360535@qq.com。电子版《申报书》以“班级-课题名-负责人姓名”命名。

3. 2020年9月:送审《申报书》

四、申报书内容

1. 选题意义:课题选题的背景介绍,理论和现实意义。

2. 内容:本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和主要观点。

3. 研究方式:拟采用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

4. 预期价值:研究的理论创新程度或实际应用价。

5. 主要参考文献:参考的文献是否有价值,和对于文章的适用性。

6. 课题实施和完成条件:参加者的分工情况,研究水平、组织能力和时间保证;调研活动安全性、保证措施;课题经费预算等。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宜恬(学生): 13330838887

 

附件:

  1. 天下足球网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课题申报书 

  2. 养生康复学院2021年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

  3. 申报资料填写要求

    养生康复学院

    2021年7月10日

 

终审:养生康复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