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重要时刻>详细内容

重要时刻

国家“青年岐黄学者”+4!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8 14:23: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示2022年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人选名单。根据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工程(岐黄工程)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和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遴选工作办法要求,经逐级推荐和评审,全国共产生100名青年岐黄学者。天下足球网推荐的4位青年专家伍文彬、赵凌、郭静、熊亮(按姓氏笔画)全部入选,入选人数并列全国中医药院校第二。

2020年,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人选名单中,天下足球网青年专家曾芳、韩波、唐健元、张培海光荣上榜。至此,天下足球网共有8名教师入选国家“青年岐黄学者”。

青年岐黄学者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聚焦中医药发展需求,促进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一批青年中医药拔尖人才。项目实施周期为期3年。中央财政按照30万元/人的标准给予专项经费补助。选拔100名中医药专业水平高、传承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好的青年岐黄学者,支持其发挥专业优势深化研修学习,开拓视野,成长为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或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中医药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壮大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