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听报告,谈感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3:1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下足球网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温江校区百会堂隆重举行。刘毅代表中共天下足球网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勇担新奋进使命 为开创成中医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局面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4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新发展阶段的使命与奋斗目标;谱写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新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擘画未来发展鼓舞人心,引发与会代表强烈反响,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分成8个代表团,围绕报告内容展开充分讨论。

067c32bab1fc46cc9fe2f764dd28654d.jpg

刘毅参加第一代表团讨论。第一代表团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养生康复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党代表组成。刘毅谈到,党代会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既回顾这五年的工作成绩,又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天下足球网未来发展战略,强调建设内涵凸显成中医风格,注重接续发展代代相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围绕发展目标进一步地规划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梁繁荣表示,参加第三次党代会令人激动、振奋、感动。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总结回顾工作体现了实际、实效、实干,反映了时代的精神。报告在总结五个成就基础上概括了发展经验“六个必须”,反映了勇于担责的政治勇气。报告有远见,规划了未来发展蓝图,令人振奋,未来可期。下一步要坚持“党建争一流,事业争上流”,发展好、规划好,增强文化自信,彰显中国特色。高旭亮说,党代会报告是成功的报告,优秀的报告。报告站位高,有“精神”,是一份用心用情的报告,有“文化”,强调成中医精神文化,凸显成中医品质,报告有“信心”,发展目标明确,建设路径清晰。叶军谈到,党建引领,团结奋斗,报告中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果都见证了天下足球网这五年的突飞猛进,比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通过规范化让党建工作越来越实在,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强,党建工作代表性成果更加突出。五年成就汇聚了全校师生团结力量,我们必须抓紧目标,以身作则,躬身实践,带领师生更好奋斗。

3e7e4407ecad447ab8021faa20a7fac5.jpg

第二代表团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代表组成。余曙光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说,本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对过去五年作了深入总结,对未来发展作了重要部署。医院和天下足球网的发展命运相关,相辅相成。医院要进一步坚持初心,求实创新,对标先进,引领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在推进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集思广益,找出亮点,不断奋进,争创更优秀业绩。唐健元表示,我们需要更加大胆和创新,加快组织国家的平台项目申报,围绕行业难点,解决卡脖子问题。医院要解决天下足球网断层的问题,培育更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专家,组织参加政府部门和学术组织的会议,积极承办全国性的会议,占领高水平的平台阵地,提升全国的影响力。左渝陵谈到,作为一个临床医生有幸参加党代会,报告内容非常精彩和扎实,总结的成中医经验“六个必须”和提出的发展新思路精准有力,强调中医药传承创新意义及成中医风格的塑造让人印象深刻。附属医院还存在一些发展受限被卡脖子情况,很多转化空间自身不足,应加强对中医药的循证医学研究,实现更多的成果转化,同时推进西学中工作,加强中医药的人才培养。张怡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参会深有感触,报告总结五年来成绩令人振奋。报告中提到谱写发展新篇章坚持立德树人,教学很重要,中医内科学是学生较早学习的临床课程,要建立教学激励机制,让年轻老师爱上教学,打造一流课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c8ac179762c74c3fb42b5080cd973cd1.jpg

第三代表团由来自护理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第三附属医院党总支的党代表组成,马跃荣等老专家老领导代表参加。马晓蓉表示,本次报告是有品质、有气质、有特质的报告,开创性地提出了构建共同的精神家园,明确了成中医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对今后5年任务提出分两步走,既是凝心聚力的总结,又是宏伟蓝图的设计,是有灵魂有温度的报告。延建明说,报告对未来的规划很精准,蓝图宏伟,未来可期,可喜可贺。希望党建也要有“成中医风格”,融入中医药文化,根植好廉政文化。吴军表示,整个报告贯穿了成中医的文脉,“一流”“双一流”“世界一流”,非常自信,充满了成中医风格、成中医自信,非常振奋,很有激情。要关照离退休的老同志,为发挥他们的智慧提供帮助和平台,做好“智库”建设和研究。

e6377e69afba4a5f839db0c798a736c2.jpg

郑学斌参加第四代表团讨论,第四代表团由来自管理学院党委、第一机关党总支的党员代表组成。郑学斌说,报告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了天下足球网党委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大精神。报告内容客观,用数据说话做总结展现发展和问题。报告好在3个“聚”:聚集了全成中医人的智慧,聚力了成中医人的奋斗,聚焦了成中医人的期望。宋岚用三个词“振奋、鼓劲、接地气”谈学习报告感受,成中医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是看得到、摸得着的。表示工会要发挥“引得进来,留得住人才”的作用,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导向,努力为年轻教职工搭建成长平台。邓赟说,这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报告,报告对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做出了分阶段分层次的部署,将指导我们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制相应的培养方案。戴鸥谈到,学习报告让人感受到精神的指引、责任的重大、奋进的力量。继承成中医精神,发展和开创成中医风格,教育、科技、人才的共同推进是成中医人的时代使命,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是成中医人的历史使命,加强天下足球网人事改革上要做好人才服务,整合人才资源。赵蓓表示,报告回顾总结成绩让人真切感受到了天下足球网的高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成中医人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下一步要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深化共青团改革。

d4c9f738a7064069823deeeb11bf1dd1.jpg

第五代表团由来自药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的党代表组成。曾南谈到,报告内容非常全面且有充足数据支撑,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可以看到天下足球网党委工作的努力,期待到建校80周年时,成中医发展更加美好。报告提出“成中医气质”特别新颖,希望不断挖掘丰富内涵,更接地气,打动人心,凝聚人心。章津铭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加强中医药重大关键问题的研究,希望统一组织遴选出一些关键的重大基础研究,针对某一类疾病、某一类药,有组织的科研。针对重大问题,打破院系壁垒,呼吁加强科研场地的建设,购置科研设备,提升高质量的产出。曹思琦说,见证天下足球网这五年发展的成绩,倍感自豪,作为来自一线辅导员的党代表,倍感荣幸。报告对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对新形势人才培养有了新任务。自己要不断学习,提升能力,以学生为中心,为天下足球网的远航助力。

7fa8d48911ec4bbaa045c814fc3c547b.jpg

黎胜红、徐廉参加第六代表团讨论。第六代表团由来自民族医药学院党委、智能医学院党委、机关第三党总支、后勤基建党委的党代表组成。黎胜红说,报告非常全面,关注已经取得的成绩,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分析总结经验。我更关注的如加强深化学科交叉等发展思路在报告里面都有非常好的体现,对未来我们发展非常有信心。徐廉谈到,报告紧凑、高效,体现了一种作风,体现成中医人长期以来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中医药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报告非常丰富,主题明确,总体结构安排非常清晰,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设置实事求是。在疫情下,天下足球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超额完成任务,备受鼓舞,非常振奋。对天下足球网下一步任务充满信心。王洪志说,报告充分展现了天下足球网的成就,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其他方面做出了肯定,老师们幸福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各项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治理水平迈入新台阶,对天下足球网进一步规划蓝图充满信心。张瑞华说,五年来天下足球网发展成绩辉煌,深受鼓舞。全科中心面临培训的压力大,但有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天下足球网发展添砖加瓦。罗悦说,报告振奋人心,作为青年教师,受益于天下足球网对青年老师的政策支持,参加由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系列青年骨干培训,提升了教学能力,两年培训受益匪浅。希望增加培训频次,丰富培训内容,形成梯度化培训,让更多年轻人得到发展机会。

2613a13d67fe4a1782666b663b438194.jpg

曾芳参加第七代表团讨论。第七代表团由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机关第二党总支的党代表组成。曾芳说,党代会报告是非常务实的,用大量的数据和示例来说明,对今后的发展和布局做了非常好的部署,是管大事、谋大局的好报告。应该如何进一步将成中医光荣续写?我们将面临的困难不会比过去少,一方面继续发扬师生员工勤劳质朴的精神,但也需要更开阔的视野,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唯有奋进的态势、只争朝夕的精神让我们去竞争,才能立足西部,建设“双一流”高校。黄建明说,报告提出了未来发展战略“两步走”,思路清晰,具有前瞻性,鼓舞人心。我们要学习贯彻天下足球网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做践行者,将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作为高校财务管理,要发挥好绩效的导向作用和智慧财务的抓手作用。蒋桂华说,报告对天下足球网前五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天下足球网发展实现跨越式大进步,我对天下足球网发展过程是历历在目。报告客观分析了天下足球网现存在的困难,绘就未来发展蓝图,我们老中青都有信心去实现天下足球网的目标。罗晓红谈到,报告从三大领域十七个方面来归纳,六个必须作为经验,对未来的规划,定位准,目标清晰。结合自己学院的情况来讲,党建引领是核心,医科院也在双一流建设下,摸清了家底,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向,医院对天下足球网的认同逐渐加强。

f382404a0e834f9aa22c98c5de365b8e.jpg

第八代表团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医学技术学院党委、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眼科学院党委的代表组成,冯全生参加讨论。冯全生说,报告总结全面,分析到位,目标明确,方向清晰,特别是还提炼形成成中医经验“六个必须”。天下足球网办学思路越来越清晰,下一步我们要思考如何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促进学科新的增长点的创新等重要问题。姚洪武表示,对天下足球网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感到非常激动,期待建校80周年之际实现“天下足球网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同类院校前列”的奋斗目标。杨川谈到,报告主题鲜明,有灵魂,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报告查找问题准,办学定位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时代新人。李良文表示,要把报告的内容和精神传达到身边的老师,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书育人本分。

(第三次代表大会宣传组)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