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年报>详细内容

信息公开年报

天下足球网关于2020年信息公开年度工作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15:39:5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天下足球网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自2010年《高等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公布实施以来,天下足球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并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要工作及经验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天下足球网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办公室。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

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重要信息发布审批机制、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和信息公开反馈机制;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公开情节严重的部门、学院,予以通报批评。要求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信息公开责任人,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工作的通知》(校字〔2014〕126号)和《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任务分解表》落实工作任务,完成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内容,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建章立制,规范推进天下足球网不断制订完善并组织实施《中共天下足球网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共天下足球网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小组的通知》《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办法》《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指南》《天下足球网党组织党务公开目录》《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内发文程序促进信息公开的通知》《天下足球网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事项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试行)》《天下足球网新闻发言人制度(试行)》《关于做好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工作的通知》等信息公开工作系列文件,并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

(三)明确内容,突出重点为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回应师生关切,有效保障师生知情权,提高天下足球网公信力,天下足球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加大重大决策、组织人事、资产财务、基础建设、招生就业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确保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信息全面公开。除涉及需要保密的内容外,做到应公开的都公开。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一是注重干部选拔任用和人事招聘工作的程序和过程公开,通过天下足球网主页、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网站、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网站、组织统战微信公众号、人事处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公开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信息、校内人员招聘信息、职称评审结果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等重要信息。二是加大财务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规定主动向社会公开天下足球网财务信息。通过计划财务处、后勤基建处网站等及时发布年度财务决算总表,公开财务、资产管理制度规范,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等信息,确保财务领域公开透明。三是对天下足球网本科生招生、研究生招生,毕业生就业等信息进行全过程公开。认真做好招生录取统计数据的发布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同时,天下足球网定期开展招生宣讲,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夏令营、高考学子中医药文化体验营等,便于考生、家长和社会公众了解天下足球网招生事宜;及时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能够及时获取天下足球网毕业生就业质量方面的详实信息。

(四)建设平台,拓宽渠道。天下足球网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实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和内容,通过校园网、校报、党代会、教代会、天下足球网OA系统、微信公众号、工会QQ群等多种平台公开信息。一是继续完善校园网建设。校园网按照天下足球网要闻”“综合新闻”“媒体聚焦”“学术看板”“通知公告”“专题栏目”“学院风采等分类及时发布天下足球网重大新闻、重要信息。二是建设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专题网。2014年,根据教育部公布的《高等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布事项清单》以及天下足球网《关于做好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工作的清单》(校字〔2014126号),建设了信息公开专题网,除网站首页外,主要包括信息公开法规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申请等专栏,主动公开的内容包括天下足球网基本信息、天下足球网规章、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学位学科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内容。三是创新信息发布平台和方式。近年来,天下足球网不断构建新的信息公开平台,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比如,从2018年4月起,天下足球网定期编辑发布《天下足球网党务校务公报》,主要有“天下足球网党委文件”“天下足球网行政文件”“天下足球网大事记”等板块,并在天下足球网OA系统和天下足球网党政办公室网站公布,汇总天下足球网一定时期的重要信息从2019年5月起,天下足球网在OA系统和天下足球网党政办公室网站公布《天下足球网督查督办工作简报》,主动发布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决事项重点督办情况,天下足球网领导指示或交办的重要事项督办情况,师生反映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办理情况;从2020年3月起,天下足球网对照天下足球网2020年工作要点和“双一流”建设整改工作任务清单,汇总整理并按月公布月度重要工作任务清单,以让广大师生明确月度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同时汇总整理并公布月度重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以让广大师生知晓。此外,天下足球网还通过开设书记校长信箱,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发布天下足球网有关重要信息;党政办公室网站也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定期不定期公开天下足球网重要信息,包括天下足球网党委文件、行政文件、领导讲话、党建工作、目标管理、通知公告、党务校务公报等方面的内容,面向全校和社会公开有关信息。

二、不足之处及改进

(一)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的还不够,部分网站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天下足球网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压实各部门、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相关信息,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二)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天下足球网将继续按照教育部《高等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既做到应保密的坚决保密,又做到应公开的主动公开。天下足球网将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围绕涉及天下足球网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程度高的信息,不断拓展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提高信息获取的有效性和便捷度。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政策、发展规划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三)需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工作。天下足球网将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及时更新图片,合理布局网站页面,保证页面质量,做到图文并茂。继续用好天下足球网OA系统、校园网站、各部门与学院网页、工会QQ群、天下足球网信息公开专题网、书记校长信箱等渠道,及时主动公开天下足球网相关信息。同时,不断用好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公开方式,发挥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网络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

 

 

天下足球网

20201023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