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样板支部>支部简介>详细内容

支部简介

天下足球网党建样板党支部——临床医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17: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党支部组织简介

临床医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一支部成立于2018年,共有党员19名,支部主要成员为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及审计部教职工党员,设支部书记1名,配备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各1名,班子配备健全合理,支部委员职责均有明确分工。


二、教育党员有力

(一)带领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党员教育扎实有效。

1.抓高质量支部党员学习。

2.丰富学习内容。

3.创新学习模式。

e9d31f312f03479380ed63f332f0a28b.Jpeg

支部书记带头分享学习心得,并根据学习内容要求支部党员在党员大会、党组织生活上作分享交流,确保学习入心、入脑。


(二)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eda71a4c34824032ab03eb7f1909f631.Jpeg

院领导带头学习,率先垂范

(三)积极开展多模式主题教育工作

1、创新温度模式。组织有温度的主题教育活动,更加走心、入心、暖心,使党员同志更加乐于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

63ee7eafe0614a4fb52f48c283188ad9.Png

新中国70周年华诞前夕,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手举小红旗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祝捷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2、升级体验模式。开展“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支部”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反响热烈,爱国热情高涨。

e249a8646ca24e84bb7757a5dc7cbbb5.PNG


3、融入实践模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af9c02d7586445878d51576741af0175.Jpeg       4ce627a11da2420aa8c60430435fe50a.Jpeg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精       以“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重走红军小道

                     准扶贫相结合,到泸定县开展“不怕牺牲,

                     勇于革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

 

 

三、管理党员有力

(一)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二)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三)长效化关怀支部党员。

d8bee9f1ce2345959961ad9b2fbab844.Jpeg


 (四)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设立“党员示范岗”,树立党员标杆形象。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并以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号召支部党员向先进学习,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使支部党员学有标杆、干有示范。

8f27eefd405240d0abfcc0bcd837570a.Jpeg 34075062f9a4432291e119794601a44e.Jpeg


2、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响应党的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支部全体党员报名加入医院党员先锋队,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eea579e17fe542cfaf6b20ecd32d6d73.PNG


树立榜样力量,组织做好援鄂医疗队员的推选表彰工作。通过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推选并获得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名,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1名,成都市青年突击手1名,四川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1名,荣获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期间,支部各部门党员积极发掘医院先进事迹和中医特色疗法,弘扬医院正能量和中医药文化,院外媒体报道共计145篇,其中国家级媒体报道48篇,医院微信发布各类信息165篇。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以专题形式多次推出医院抗疫故事,点记录均超过100万+,极大提升医院影响力。


四、监督党员有力

(一)深化纪律教育,丰富宣教形式。

(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三)及时掌握了解党员思想动态。

(四)思想汇报常态化。

(五)严格落实党员考评制度。

c48f15cbcd0b479bb25f0cf50fcce020.Jpeg

党员干部到锦江监狱参观学习


五、组织师生有力

(一)协同组织管理,打造行政管理团队。通过“三会一课”讨论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指示、决议和保证本单位生产、工作任务完成的方法、步骤,并组织落实。

48313848d4d44d89a9cd1782c18fba91.Jpeg

(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完善自学检查评价和激励机制,把学习成果的检验纳入党员个人成长和工作实绩的考核评价中(如年度评先评优),大力倡导支部党员养成自学的风气和习惯。


六、宣传师生有力

(一)传达贯彻到位,有序推进落实。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党支部定期理论学习制度。结合医院疫情防控典型选树,推动抗“疫”英雄等模范人物对党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进支部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二)打造宣传平台,传递党的声音

1、打造一支部党建文化墙。2、利用微信推送等宣传平台,挖掘党员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正当先进的深厚氛围。3、设立“党员示范岗”,树立党员标杆形象。

0ed0cf2f8a1145ec887bead8e8280b33.Jpeg7ca1f41719c84d1a9f5b158c73959346.Png


七、凝聚师生有力

(一)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

2019年6月,被医院评为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7月,支部被天下足球网评选为校级样板党支部。

d5aed273d069421b96b8899bee680274.Jpeg

(二)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支部党建课题《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研究》被天下足球网立项。党建论文“不忘初心助扶贫、脚踏实地担使命”获得天下足球网优秀奖。“主题教育正当时,精准扶贫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被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党建项目专家评审团评选为医院第一名,推荐至大学参与评审。                    

(三)塑核心价值观,凸显文化引领

引领党支部服务社会,注重精准帮扶工作。支持德育村产业发展,通过购买贫困户产品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2019年10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中,支部扶贫日捐款共计1930元。11月,一支部与中共磨西镇磨岗岭村支部委员会签署联创联建党支部协议书,共同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慰问走访贫困老党员,为贫困户送上关怀温暖的米、油等慰问品,关怀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bcf6929b836548da83283c5c669e8e47.PNG


八、服务师生有力

新形势下,支部以强化服务功能作为创新和改进工作的基本着眼点,通过常态化了解支部党员困难诉求、倾听党员意见建议,健全职工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并有效运行。党支部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时刻把职工放在心上,从职工日常面临的学习、工作、生活入手,关注群众利益、保障群众权益,使各部门职工凝聚在党支部周围,共同推动医院事业的发展。

 

 

终审:双创专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