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样板支部>支部简介>详细内容

支部简介

天下足球网党建样板党支部——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6:55: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支部基本情况

教工1支部由原基础医学院党政支部和4支部整合而成,涵盖学院办公室行政、方剂教研室、医史各家教研室,是集行政、教学、科研、临床四位一体的支部组成。支部成员:刘渊、周新颖、黄巍、金钊、余曙光、谭生奎、文跃强、陈西平、赵倩、苏悦。

二、主要做法

1.坚持的原则

2.以党建为中心,提高党员的思想境界,增强党员凝聚力

3.提高管理党员的能力,发展党员及党费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提高监督党员能力,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利用微信语音,或面谈进行谈心谈话。

5.积极引领与带动师生投入中心工作

6.积极宣传师生力量

三、工作成效

2019年12月参加主题教育党课微课比赛,并获得优秀奖。《中医各家学说》金课建设。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首届名方中医杯竞赛学生获团体特等奖。何莉莎2019参加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的“课程思政培训会”。积极加入传承基地建设,我支部4名老师加入师承队伍。2020年5月18日开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大讨论。

四、特色亮点

黄巍同志是实验方剂学教研室带领人,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陈西平同志是临床方剂学教研室的带领人教学临床经验丰富。刘渊同志积极组建学院PI团队团结凝聚师生,金钊同志教学科研临床三者兼顾,文跃强同志积极申报中医药科普宣传课题,周新颖同志积极参加教学培训,支持教学改革,参与教学比赛。何莉莎参加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的“课程思政培训会”,积极同步课程思政。在诸多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广大师生患者。

五、主要经验

坚持理论学习、校院中心工作与支部组织活动结合。利用组织生活时间、微信群、腾讯会议,集中学习讨论,坚持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加强学习强国的使用,开拓新的学习方式。

终审:双创专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