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样板支部>支部简介>详细内容

支部简介

天下足球网党建样板党支部——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6:40: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支部基本情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隶属于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成立于2015年10月,现有党员19名,其中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13名,教师党员4名,学生党员15名;发展对象14名,入党积极分子42名,支部设支委3名。

二、主要做法:

支部自成立以来,注重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培养,严格把关党员发展,严格收缴党费;围绕院校发展大局,认真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实地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带头亮牌,诚信应考;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扩大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影响;注重学生实践技能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CDIO和丰富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7bb93eb06be74a6588ea5092b6eea5e2.Png 695ba096a4cd4be1aba83089030c3eaf.Png

                       (支部党员参观温江党建基地合影留念)     (支部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3dd6198865844cbebdbc115f42663729.Png     046cb8aa61a749c69d972e489cf3d79b.Png

支部同志参观校史馆)        (支部同志认真聆听徐廉副校长讲党课)

三、特色亮点:

学生党支部由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共同组成。全体党员均能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追求与天下足球网、学院的同步发展。支部教师党员连续获校优秀辅导员称号,所带学生获科研创新创业校级以上立项60余项、产学研结合孵化项目40余个,获省级以上奖项130余项。学生党员100%担任过学生干部;100%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及优秀奖励;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全院学生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保持了党员的先进性。

8409e8292a984c19bcc31789a24ca2ba.Png5bf286a3436140dbbe04c808ebb84252.Png

支部学生积极参加学习实践

四、取得工作成效:

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规范高效,按要求认真开展“三会一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理论学习扎实;发展培养党员进展顺利,支部已先后发展新党员97名,其中79名已经毕业的学生党员在用人单位都受到了好评;支部于2017年7月、2019年6月连续获校先进党组织,2019年6月获批“样板党支部”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宣传稿5篇发表于天下足球网官网或组织部官网;党建思政课题研究方面:校基金顺利结题2项,“杏林学者”党建与思政研究专项在研3项,软件著作权授权1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支部党员100%获校级以上荣誉。

五、主要经验:

强化理论学习、集中阅读原文原著,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使之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认真筹备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开展日常专题座谈交流,精心策划组织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加强制度建设,结合专业培养方案,建立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等制度,加强过程考察监管;坚持“以人为本”,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深度挖掘、积极宣传党员中的先进人物和突出事迹,选树党员标杆,从而调动青年党员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其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动力,扩大青年学生党员在全院同学中的影响力。

终审:双创专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