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样板支部>支部简介>详细内容

支部简介

天下足球网党建样板党支部——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服务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6:3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行政服务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5人,发展对象1人,由分管校领导、院党委书记、党政办和教育技术中心行政岗教师构成。

二、主要做法

1.围绕“双一流”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和服务功能

支部把“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党员素质提升、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支部工作目标、党员工作任务和学科建设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积极配合并助力校级工作:配合天下足球网成立教职工摄影俱乐部,举办摄影技术和多媒体制作技能培训;积极服务校级工会活动,如三八节校园汉服风采展、六一节全家笑脸集、“匠心连仁心”联谊、教职工厨艺大赛美食摄影创作活动;协助开展校级活动“心中有美,处处芳华”主题党建书画摄影比赛。

def4aff805784a3e99a2210cf76758a8.Png

 

e0f1f15bb62e4ed1ae3bcb619d02e040.Png

    18569c36f9ee4ba88e96c55cbbd71c6d.Png

 支部党员担任多媒体制作技能培训主讲,服务全校教师


2.服务学院中心重点工作,服务社会、服务地方

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院党委组织各项教职工活动,如户外素质拓展、廉政警示教育、成飞集团爱国主义教育;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天下足球网举办“情系橄榄绿·缘聚芙蓉城——忠心连仁心,军地心连心”军地联谊会提供积极、热情的服务,助力联谊活动圆满举办。

   1aa59852981648678eb681299086e95c.Jpeg

12月27日,协助天下足球网举办“情系橄榄绿·缘聚芙蓉城——忠心连仁心,军地心连心”军地联谊会


3.探索“政治学习不断线,组织生活不停摆”线上组织生活模式

为保障“政治学习不断线?组织生活不停摆”,支部积极探索线上组织生活方式,学习内容聚焦疫情防控、聚焦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特殊时期在线办公教育等。

三、工作成效

支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的“聆听国歌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评为获天下足球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佳主题党日活动;报送的《为国而歌》党课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比赛一等奖;获批成为天下足球网首批建设的“党建样板党支部”之一。

四、特色亮点和经验

1.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申报党建课题

充分发挥我院党员专业技术优势,支部党员成功立项“杏林学者”学科人才科研提升计划党建课题2项,分别是:“基于中医药文化背景下的高校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研究”“智慧党课在线学习板设计及在基层组织生活中的实践研究”。

2.探索线上模式,实现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创新

2019年底,支部以“聆听国歌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实现在“掌上金课”智慧教室开展线上习,的形式创新;以国歌为主线,通过讲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内容创新。支部每月均在“掌上金课”同时开学习活,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新模式,确保“政治学习在线、组织生活在线、日常工作在线”。

时 间

主 题

会 议 记 录

2020年3月

战“疫”时期

技能要“在线”

 

c360ff3f1c6849379cc12c7355d2505f.Png 65b46b88b77049e4ab0401ed3886e037.Png

2020年4月

“提升防控之智,勇担抗疫之责”

f3c9df436f39473a878959da33a86380.Png  45703f63fa8341b5a29e9de43348597d.Png

2020年6月

“我为‘双一流’献计献策”

a30eca08d44b41b59dacc869fcdfacd7.Jpeg e305121b8b2e4a25afca431980f0bd1e.Jpeg

 

 

终审:双创专题管理员